传统软件商纷纷转型 Saas让IT业重新思考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统软件商纷纷转型 Saas让IT业重新思考未来
2009年06月18日 09:3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象麦当劳这样的全球性企业,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你猜测未来将需要多么庞大的IT人员?答案不是越来越多,而很可能会是越来越少,甚至可能只有4名IT人员就够了!并且,公司将可能不再使用任何服务器,而这一切,很可能是因为Saas模式的流行。

  Saas,字面的意思是软件即服务,即将软件移植到互联网上。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使用应用软件。当中使用的系统实际上存在于SaaS厂商的服务器,或者是由第三方厂商所提供的机器,而不是在用户自己拥有的服务器中,并由公司内部的IT部门来管理。根据一家知名机构对所做的调查,有54%的受访者目前正在使用SaaS相关应用,另外73%的大型企业已经或计划在未来18个月采用SaaS的技术。SaaS正成为IT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在大型电脑到个人电脑的时代,IT人员经历过一次大的转变。现在等待IT厂商的将是新的一轮动荡,就像诸如类似Gmail、Google Apps的产品,以及如800APP般可以让用户通过互联网来执行应用程序。中国第一家SaaS服务商八百客创始人李智说:“随着IT逐步消费化,人们期望在工作中的应用软件,能够像他们在家使用的网络技术(如QQ、百度)那么便利。SaaS的发展趋势将迫使整个IT行业重新思考未来。或许将来某一天,以SaaS为导向的IT部门不仅仅是梦想。”

  软件产业全面移植到SaaS模式会有多快?根据Gartner的研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最广泛使用的一种SaaS服务。在2007年该项目占了SaaS应用系统软件收入的15%。估计在2007年至2011年,其营业额会以每年平均两倍的成长速度增加。在美国,专业的SaaS服务商salesfoece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

  而在中国,既第一家独立SaaS服务商八百客推出了成熟的相关服务以后,阿里软件、用友、金蝶都大举进军SaaS行业,纷纷推出自己的SaaS服务。而越来越多的客户都采用SaaS以降低成本。传统软件厂商用友、金蝶杀入SaaS市场,恰恰证明了传统的软件厂商开始感受到了SaaS的压力,在尝试将其软件模式转变为服务模式。

  跟美国早期的市场类似,中国企业开始尝试使用SaaS服务,多是从客户关系管理(CRM相关应用开始,而精明的SaaS供应商如八百客,最先提供的在线服务就是销售和客户管理的应用服务,在企业用户尝到SaaS服务的模式之后,再逐步引入更多的应用系统,逐步蚕食传统管理软件市场。

  SaaS,让传统IT产业不得不重新思考未来!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