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治理假冒高校网站等网络诈骗危害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呼吁治理假冒高校网站等网络诈骗危害行为
2009年06月20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针对假冒大学网站频频出现现象,中国网络安全专家建议建立协调机制,共同治理假冒高校网站等网络诈骗危害行为。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继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之后,北京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也深陷假冒网站仿冒困扰。在全国高招志愿填报期间,假冒高校网站将会使众多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对此,网络安全专家呼吁,广大正规、合法的高校网站应尽早申请国家可信认证服务“站点卫士”实施网站诚信认证,建立假冒网站快速甄别和处理机制,提升网站诚信水平,提高网站防伪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从二00六年开始,不法分子开始将招生诈骗从现实转移至网络,至今已有几十所大学网站遭到仿冒,仅北京吉利大学的仿冒网站就达三十五个,共有千余学生受骗,上万名学生信息泄露。

  假冒网站主要从网站版面、色彩、内容等方面模仿知名高校网站。众多考生和家长无从辨别这些以假乱真的网站,而假冒网站除了骗取考生报名费、学费和住宿费外,还收集学生信息,倒卖给某些招生机构以获利。

  这些假冒教育网站严重扰乱了中国教育行业的正常秩序,损伤各高校名誉,骗取考生钱财,更为严重的是,耽误了考生正常的选校、报名、录取流程,有时会导致考生无校可读,给高校和考生以及家长都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针对各类假冒网站屡禁不止的现象,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事前预防”和“事后补救”并举的假冒网站综合治理机制。

  据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都是“绿色网络安全行动”的发起单位,根据双方达成的联动机制,注册站点卫士的用户,可以向联盟举报侵害其权益的假冒钓鱼网站,联盟将受理该投诉并按照快速处理机制予以处理。完

【编辑:魏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