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与500G:海量闪存盘与移动硬盘市场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16G与500G:海量闪存盘与移动硬盘市场升温
2009年06月2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近日,包括朗科、三星等知名存储厂商均纷纷推出了16G闪存盘和500G的移动硬盘,在移动存储领域掀起了一场“海量风潮”。

  据电脑城代理商透露:最近海量闪存盘与移动硬盘销量较以往上升了三成,值得注意的是,大容量的16G闪存盘和500G移动硬盘的产品销量增长很快,增长幅度为历年来罕见,其中原因颇值得探究。

  海量闪存盘掀起流行风潮

  用户彭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市场部经理,经常与客户谈判并交换资料。以前总是携带好几个闪存盘,存储不同客户的资料。可是时间长了,客户资料越来越多,自己都有些糊涂了。自从使用了16G海量闪存盘后,存储、查找资料,总结、汇报工作轻松方便多了,海量闪存盘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用户李教授告诉记者:我有很多论文、学术报告、调查数据需要评估、研究参考,还有讲课的课件、学生作业等需要分类存储。小容量的闪存盘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16G海量正合我意。

  学生小于表示:最近换了8G海量闪存盘,存进了所有文件:学习资料、同学照片、电影、流行歌曲、游戏等等。以前使用的是1G容量闪存盘,为了存进新文件,总是忍痛割爱,删去旧文件。有了新8G,存储变的随心所欲了。

  广告人阿冰对记者说:公司3年以来所有作品都存在80G移动硬盘里做备份,随着作品的增加,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500G,再存3年的作品也没问题!

  诸多优点成就海量闪存盘主角地位

  记者还发现:很多公司还批量购买闪存盘派发给员工使用,10-30个不等。因为海量闪存盘的价格实在是很优惠,如朗科公司推出的16G闪存盘,价格还不到300元。

  据悉,朗科公司作为全球移动存储领导厂商,早在1999年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闪存盘,其容量只有8M,当时售价是900多元。到了2006年3月,朗科公司首次将1G产品价格降至300元以下。2008年,朗科公司又进一步推动4G产品的普及,容量提升后售价仅100多元。2009年,朗科又主推16G海量闪存盘,销售价格也只是300元左右。

  记者分析认为,海量闪存盘之所以在短时间内风靡市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用户已经不再满足较小容量,而需要更多的容量存储文字、图片、影音等文件。海量闪存盘的普及正迎合了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了便利。二是闪存盘容量及读写速度迅速提升,而价格却在不断降低。用户对于物廉价美的产品当然“该出手时就出手”。三是闪存盘的功能在完善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如朗科公司推出的产品具有的写保护开关、抗震防潮、防电磁波、防止病毒入侵可热插拔等安全特性,犹如为文件安装了保险,并且产品款式也越来越多,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

  “16G闪存盘和500G的移动硬盘正大行其道。”有分析人士表示,“海量存储”将成为2009年是移动存储领域的关键词。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