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投入5000万发起大学生创新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投入5000万发起大学生创新大赛
2009年06月2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张潞璐)“情系e乡——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2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据悉,大赛主办方百度公司将为此次活动投入5000万元网络营销推广资源,推动中国数字乡村进程。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百度希望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平台资源,携手中国大学生,有效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同时推动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来自百度的消息显示,经过此次大赛,全国60万行政村中,80%将拥有其自己的信息化平台。

  本月十日发布的《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指出,当前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说,随着“大学生村官”、“返乡建设潮”、“志愿者下乡”、“关注三农问题”等活动展开,农村已成功吸引众多大学生群体目光。依靠其所掌握的新技术知识及对新信息工具的把握,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就业,必将成为中国农村加速数字化建设和推动农村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

  此间业界专家也表示,除推动大学生创业、缓解就业压力外,创新大赛还可为农村信息化培养潜力后备人才。此外,各种农村资源也可通过网络实现有效配置,从而确实提升农民收入,改善农村面貌。

  据了解,此次创新大赛活动将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展开,预计将覆盖1200所高校,超过100万人。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获胜团队可获得20万元助学金奖励。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