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手机市场EVDO份额过半 相关厂商进入收获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手机市场EVDO份额过半 相关厂商进入收获期
2009年07月01日 15:11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3G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已经在部分领域领先一步的EVDO市场显然已经成为厂商掘金的对象。

  据赛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3G手机中,EVDO手机份额在57%左右。而受益于在EVDO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力,LG电子在EVDO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30%以上,成为绝对的领先者,既超越了CDMA领域三星一家领先的局面,也改变了LG在中国2G市场一直比较被动的局面。

  另据高通(中国)副总裁王翔介绍,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高通CDMA2000芯片出货量实现了33%的增长。而中国和印度市场EVDO的正式商用,更是让这两个国家成为EVDO芯片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而对于手机操作系统供应商微软来说,在EVDO手机上市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成为背后的赢家。据微软移动通信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陈敬新介绍,为配合中国电信对EVDO的中高端定位,目前已经上市的EVDO手机基本都是智能手机,而市面上销售的这些智能手机也基本都使用了微软的WindowsMo-bile操作系统。

  伴随着中国3G市场的逐步升温,尤其是中国电信已经取得一定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多的产业链厂商加入了中国电信的EVDO阵营,为EVDO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而更重要的是这些产业链厂商事实上已经在越来越多地从EVDO中获益,甚至成为赢家。

  EVDO领跑3G

  赛诺公司副总经理邓奎斌日前在中国电信3G终端产业链高峰会上表示,今年中国市场3G终端用户数有望达到1300万,其中手机用户500万左右,上网卡用户550万左右,上网本用户180万左右。这为终端厂商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而随着3G终端份额的逐渐上升,3G终端将是相关厂商实现超越,产业链重新洗牌的契机。”邓奎宾分析说。

  赛诺的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在今年1到5月,中国市场共销售9.3万部EVDO手机,占据3G市场总量的57%。而来自中国电信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共集采、销售100余万片上网卡。

  而无论是从目前网络的质量还是城市覆盖数量来看,中国电信EVDO网络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具体量化来看,至少比其他两个运营商领先6个月。”邓奎斌介绍说,“而这6个月也将成为EVDO能否在后续时间里持续领先的关键时间。”对于中国电信而言,EVDO产业将在这段时间实现产业链下一轮发展高潮。

  和中国移动希望在各个领域都争取足够的领导权不同的是,中国电信并没有更多地深入涉足各个产业。例如目前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陆续开始自有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而中国电信则明确表示暂不进行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

  “这显然将最大限度地开放EVDO产业,提升相关厂商的参与积极性。让原本相对封闭的EVDO产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通道。”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更有意义的是,通过这种完全的开放,中国电信将积聚更多通信业界最优秀的资源,并通过和这些在各自领域都领先的第三方应用巨头,发挥强强联合效应。

  同样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微软、谷歌两大巨头已经积极加入EVDO阵营。而作为智能手机的战略要地,最大限度地调用谷歌、微软等企业的资源将为EVDO手机的领先奠定基础。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