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除1.6万块户外广告 分众传媒等将受冲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拆除1.6万块户外广告 分众传媒等将受冲击
2009年07月07日 11: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上海世博会召开还有约300天的时候,沪上户外广告业突遇洗牌。根据近日发布的政策限令,上海市地面广告几乎将一扫而“净”。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将使户外广告行业的洗牌清理势在必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包括车载液晶、船载LED在内的新媒体户外广告都在此次整顿之列,并涉及到了触动传媒、分众传媒等新兴媒体企业。不过相对这些大公司而言,中小户外广告公司受到的冲击显然大得多。

  沪上户外广告业面临整顿

  “这就是不确定性的风险。我正在外面跑客户,商量怎么改签合同。”广告公司业务员朱安近半个月来都在忙着做这一件事,他所供职的户外媒体广告公司正陆续撤下所有的对旗广告,并且也拆除它们的外框,不会再有新的替换上去。

  这是近来上海的户外广告公司中常见的景象。7月底前,大都会上海五彩缤纷的“霓虹”都将遭遇一番整顿,地面交通的灯箱、高立柱、人行道广告灯等须尽数拆除。临近世博会倒计时300天的时候,规范市内的户外广告是一项重要工作。

  根据规定,3种情况的户外广告面临整顿:1、全面拆除《上海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阵地规划》确定为禁设区范围内的公交候车亭和电话亭外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2、拆除展示区、控制区范围内不符合规划要求的楼顶,墙面户外广告设施;3、拆除地面道路上除公交候车亭和电话亭广告外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包括高立柱广告、人行道广告、电灯杠广告、桥隧道广告等。

  以上三项工作完成时间为2009年7月4日前完成50%,7月底前全部拆除。对于未按时间和要求进行整治的违规现象,由城管执法部门立案查处,进行违章统一整治,并按市部门容管理条例进行5000~50000元不等的罚款。

  “毕竟90%以上广告公司的业务都受到严重影响,甚至有的小公司可能因此而倒闭。”朱安表示,他所在的公司主营灯杆灯箱和对旗广告两块业务,根据新的政策,灯箱广告彻底没戏了,对旗广告勉强还可以做做。其他一些规模更小的公司本来就只拥有三四块广告牌位,由于处在禁设区,几乎陷入无业务可做的窘境。

  几家欢喜几家愁。隶属于TOM集团旗下、主要依靠自行车棚广告以及警务报道做广告的美亚传媒面对此限令正焦头烂额之时,主要布局在候车亭的白马广告和主要布局在电话亭的思派广告却成了这次政策变动的“漏网之鱼”。想到世博期间有望得到广告大客户,后两家公司的主管和业务员笑得合不拢嘴。

  朱安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类似这种突然下发政策禁令的状况在户外广告界时有发生,广告公司只能与客户商量改签合同,将剩余广告转换投放形式或者转投到不受限制的地方。“这不算违约,如果客户实在不同意,我们也不会赔款,只可能退回广告余款。”目前,朱安所在的广告公司还没有筹划好更多的应对措施,只是忙着尽量挽留住现有的客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