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北京举行
2009年07月07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 曾嘉)二00九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七日在北京开幕。论坛以“两岸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为海峡两岸互联网界搭建沟通平台,探讨两岸互联网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探讨两岸互联网界开展合作的模式、机制与框架以及发展规划。

  来自两岸互联网界的三百余名嘉宾与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叶克冬说,在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进程中,两岸互联网界架起了两岸同胞沟通、交流的桥梁。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今天,两岸互联网界应该进一步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更宏观的角度、更开放的视野、更积极的态度、更客观的立场,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叶克冬对两岸互联网界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大力发展两岸互联网经济的交流与合作;二、大力开展两岸互联网文化交流,发展两岸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为两岸文化和教育交流提供渠道,创建平台;三、大力发展两岸互联网互动社区,使之成为推动两岸各界特别是基层民众之间广泛交流的大平台。

  奚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互联网业界首度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两岸互联网发展普遍关心的问题,加强交流,寻求合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对于两岸互联网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从而促进两岸经济的繁荣,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与会两岸业者表示,两岸互联网界“携手合作、共创双赢”是本次论坛与会者的期盼。两岸互联网界人士有责任携起手来,以本次论坛为基础,建立并逐步完善双方交流的平台,构建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及交流互访机制,使两岸互联网界能够互相学习和借鉴,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扩大交流成果。并期冀两岸互联网界在世界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发挥网络对实体经济各领域发展的促进和融合作用,发挥互联网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助推器”效应。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两岸互联网业者首次齐聚一堂,来自台湾一百余位业界代表除进行主题演讲交流外,还将走访大陆知名网站,与大陆同行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和台北网络广告暨媒体经营协会合作承办。(完)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