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研发行人导航应用地图数据获得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自行研发行人导航应用地图数据获得成功
2009年07月0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潘旭临 彭辉) 记者从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峰会上获悉,由中国民族企业自行研发的第一套针对行人导航应用的地图数据获得成功,并于本月内全面推向市场,这标志着中国迈入行人导航地图服务时代。

  行人导航与行车导航在本质上有很大区别,以往一些手机、PND产品中也包含行人导航模式,但基本只是从行车导航中剥离出来的准行人导航,在实际使用中不够便利。真正的行人导航将公交换乘、过街天桥、人行横道、步行梯等行人设施一并集成到地图信息中,同时也包含了部分可步行但不可通车的道路。

  据了解,目前,用户已经普遍接受了导航应用,但导航产业仍主要关注行车导航,忽视了庞大的行人导航市场。同时,带有GPS功能的移动电话及无线数据接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也为行人导航应用提供了良好基础。

  国内领先的导航地图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四维图新09夏版地图数据秉承新鲜、精准、丰富、领先的优势,首次包含了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的丰富行人设施,在使用该地图数据进行行人导航时,导航引擎可以规划出小路、步行梯等车辆不可通达的路线,指引使用者以最短距离抵达目的地,该系统应用后,将开启中国行人导航地图的新时代。

  诞生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卫星导航定位产业,是地理信息产业中的龙头产业。中国卫星导航技术的发展起步较晚,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后开始引进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国家将其列为重点发展产业设立专项予以支持其发展。目前中国卫星导航业主要针对大众市场,从业人员近三十万,截止今年上半年产值已达四百亿元。(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