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分众合并三大悬疑待解 合并是否会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浪分众合并三大悬疑待解 合并是否会继续?
2009年07月16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拖再拖的新浪分众合并案一直消磨着多方的耐心。7月初有消息称,商务部将在本月中旬就公众有关此案的查询作出回复。同时,业界有关新浪迫于现时双方低沉的业绩表现,有心单方面摆脱合并约定的传言也在近期甚嚣尘上。新浪分众合并案的审批究竟进行到何阶段?新浪和分众是否各起异心?合并案是否会成功?多个疑问有待解答。

  疑团一

  合并案的审批到何阶段?

  据称,新浪分众并购案于去年12月底向商务部递交了申请。6月初,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一次公开场合透露,这项交易正在接受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如果顺利将在6月底完成。

  6月10日,新浪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新浪CEO曹国伟透露,“双方一致同意延长并购最后期限至下个季度末,即9月30日。”曹国伟没有解释为何延期,但他表示,双方的交易仍在正常进行中,尚未得到任何交易通过审批的官方通知。

  6月22日,分众传媒CFO杨德毅表示,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合并案比预期耗时更长。目前合并案仍处于反垄断审查程序中,分众传媒与商务部一直保持沟通。新浪、分众都在尽最大努力使之符合政府规定。

  从上述新浪、分众的公开表态看来,这一交易显然已被商务部受理,且至少进入到初审阶段。但进入7月后,新浪与分众的表态都推翻了以往言论。

  7月2日,江南春在接受国内媒体访问时却表示,“交易还没有被受理,商务部在跟我们不断地要资料,我们和新浪也在不断补充材料。”文中还透露,接受媒体访问时江南春正在北京拜会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官员,希望该局能够尽快对并购案进行反垄断审查立项。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新浪CEO曹国伟直到昨日仍在就合并案作答,他表示商务部仍未立案,不存在已否决该并购案。

  长期研究公司并购的高级律师杨春宝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不允许合并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有关国家安全问题,二是有关市场集中问题,即反垄断调查。对于新浪分众并购案,他表示“看不懂进程状态,双方表述模棱两可,无法判断”。

  目前,商务部方面也以查询人非当事双方为由,拒绝透露交易案进程。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