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迟迟不肯放行 新浪分众合并前景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务部迟迟不肯放行 新浪分众合并前景堪忧
2009年07月29日 16:51 来源:IT时代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一开始就备受外界质疑的“牵手”,如今又遭遇新的考验。双方是矢志不渝、继续一路向前,还是各自冷静,重新考虑双方的立场?对于未来,新浪和分众应该考虑更清楚些

  一场看似华丽的收购,曾把新浪抛到了极度憧憬美好未来的幸福浪尖。

  然而,时过半载之久,曹国伟的憧憬不仅没有落实,如今却正遭遇残酷现实的冲击。

  6月10日,在新浪财报公布之后的电话会议上,新浪CEO曹国伟向外界公开了两家合作推迟的消息,“合并目前还在接受商务部的审核,尚未得到审批”,原定于今年6月份完成的交易时间目前延长至9月30日,双方还将继续等待商务部的审批结果。

  虽然曹国伟把主要原因归结于商务部,业界还是从他的话语中琢磨出一些味道。有观点指出,曹国伟刚开始对合作热情积极的态度已经逐渐减淡,如今甚至显得有些不耐烦。业界当时对合作的负面评论,对曹国伟并不是没有影响,再加上中国商务部迟迟不肯绿灯放行,对审批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与拖延,新浪和分众的合作由起初的如火如荼,到如今变得前景扑朔迷离。

  曾经的美丽畅想

  两家的合作消息是在去年12月22日对外宣布的,新浪将向分众传媒增发4700万股普通股,用于购买后者旗下的户外数字广告资产,其中包括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部分卖场广告业务。分众在交易后获得的新浪股份将配发给分众传媒的股东。按照新浪当时的股价市值,交易金额可达13.74亿美元。

  按计划,合作将于今年6月份完成。该交易曾经被预测将会催生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集团,当时亦有媒体把这场交易形容为“将对国内互联网和传媒行业影响深远”。

  如果合作顺利,那将意味着未来中国的2亿主流消费者,无论是坐在电脑前还是用手机上网,或者进出写字楼、公寓、电梯、卖场等任何场所,都将被纳入同一家公司的广告覆盖范围之内,这对于任何一个广告主而言,价值将不言而喻。为此,曹国伟曾兴奋地表示,本次交易将大大加强新浪媒体的覆盖率和影响力,使新浪成为中国广告市场不可或缺的新媒体平台,“这里面一定会产生很多新的整合营销方案,中国的广告公司甚至比我们更激动”。

  面对臆想中的美好未来,分众传媒也很激动。“新浪与分众合并有很大的协同效应,”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对媒体表示,“精耕细作之下,未来可以挖掘的空间极大。”

  可是,曹国伟没有想到,看似理应顺顺当当的收购,却遇到各路问题。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