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加紧创新步伐 暗战3G网规网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加紧创新步伐 暗战3G网规网优
2009年08月04日 14:57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3G商用大幕即将开启,现网扩容、3G业务平稳启动、用户规模持续扩大等需求,均对3G网络的承载和服务能力提出更严峻的考验,也使3G网络规划优化策略和技术面临着全新的检验。

  在7月28日召开的以“创新优化精品网提升3G软实力”为主题的“2009通信网络规划优化大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周宝信指出,网络规划优化工作起着关键的基础作用,特别是移动通信网的规划和优化在降低网络运营成本、提高频谱资源利用率、改善网络和业务的服务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占据更为突出的地位。

  目前,网规网优已成为3G发展的关键要务,三大运营商正加紧创新工作步伐,全力备战3G商用的“大考”来临。

  3G网络质量提升会战正酣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快速部署3G网络的同时,已经相续展开了全网质量提升大会战。

  中国移动网络部通信组织处副经理沈忱指出:中移动“TD网络质量提升大会战”实现了阶段性的目标,即6月底TD接通率96%,掉话率2%,TD/2G切换成功率96%;中国移动集团将会战时间延长到今年年底,预期网络质量达到2G水平。针对中国移动今年下半年网络优化工作的挑战,沈忱表示主要表现在两方面:首先是TD一期和二期建网城市的深度优化,“这需要各地展开逐小区精细化优化,只有把TD优化细化到各个角落、各个用户投诉,才能完成一张精品TD网络。”其次,TD三期200个城市的建网工作在下半年全面展开,在此过程中,TD一期、二期城市的用户漫游到三期建网城市时,如何保证他们的用户感知非常重要,“这也是TD网优下半年的挑战之一,需要TD设备在加电前对所有场景应用效果进行规划仿真,尽可能低地影响漫游用户的感知。”沈忱表示。

  3G网络质量提升会战将对目前网络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中国联通移动网络优化中心无线网络优化处经理王睿指出,当前3G网络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七个方面:覆盖水平较差,网络干扰水平不理想,邻区等参数设置不当,部分城市的RRC连接成功率较低,部分城市无线环境较好但HSDPA平均速率较低,个别城市无线环境较好但接通率较低,软切换比例过高。三家运营商的网络优化工作均从基础优化和专项优化入手解决此类问题。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