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成为国家级信息系统外包服务试点企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长虹成为国家级信息系统外包服务试点企业
2009年08月1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首批十二家信息系统外包服务试点企业名单,长虹名列其中。此次长虹提报的方案是“家电制造业信息系统外包服务体系建设”。长虹开展大规模信息化建设已经有十年之久,信息化水平已经处于中国制造型企业的前列。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长虹位列中国信息化500强第87位。

  据悉,长虹是中国最早启动信息化建设的企业之一。按照长虹信息化发展的历程,大体分为四个阶段。1999年以前可以称为“萌芽期”,1999年-2003年称为“起步期”;2004年-2007年称为“发展期”;2008年以后可以称为“外部协同期”。

  近年来长虹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累计超过3亿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长虹的信息化水平走到了中国制造型企业的前列。2002年,长虹信息化建设就被列入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获得财政部、国家经贸委第八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支持;2004年,长虹承担了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计划“电子制造业PDM系统开发与应用”重大项目;2006年,长虹承担了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家电制造业现代物流服务示范工程”项目。此外,长虹已连续数年获得“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荣誉称号。

  长虹信息化建设也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价值。   

   2008年3月,长虹整合内部IT部门资源,独立注册成立“四川虹信软件有限公司”,拉开了长虹IT服务产业化的大幕。虹信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IT规划与项目实施服务、应用系统集成、IT服务外包、IT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及运营等领域,提供从总体规划到IT基础设施建设与优化的整体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打造以制造业为基础的服务业SBU,长虹首期挑选了四家“种子选手”,即专事IT外包服务的虹信公司,开展现代物流服务的长虹民生物流公司,专注商业流通管道服务的乐家易公司,以及立足售后服务的快益点公司。虹信公司成为长虹拓展服务业的标志性企业。

  对于这种集团内部孵化产生IT服务企业的模式,国内外已经有很多例子,与此相关的业务从“成本中心”转变为“利润中心”。当然,这种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的艰苦的锻造,只有当人才、经验、能力相匹配的时候,这种转变才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

  通过市场化运作,虹信公司与60余家企业展开IT服务外包合作,具体到SAP ERP,最近三年,虹信独立实施的客户就达到50余家,涉及到的应用模块包括FI、MM、PP、CO、SD、QM、PM、PS、AM等,参与实施的SAP实施项目20余个。

   长虹此次成为国家首批十二家骨干企业信息系统外包服务试点企业之一,则为长虹IT服务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中国制造业信息化的道路因此而变得更加宽广。“我们理解中国制造业。”理所当然成为虹信软件跻身中国一流IT服务外包企业的底气。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