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二季度净利下跌3650% 手机业座次面临重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索爱二季度净利下跌3650% 手机业座次面临重排
2009年08月13日 08: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诺基亚开始主打推出N系列多媒体娱乐手机后,索尼爱立信的调整似乎还没有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旧在用降低价格等方式来维持音乐手机的销路,使得利润率进一步降低。

  近期,iSuppli、StrategyAnalytics等市场调研机构相继发布报告指出:全球手机销量持续了三个季度的跌势已放缓,手机制造业将回暖。

  市占率排名前4的诺基亚、三星、LG、摩托罗拉最新财报业绩都有所提升,尤其是此前连年亏损的摩托罗拉手机,更是出乎意料地扭亏为盈。但就在一片大好形势下,索尼爱立信却连续4个月亏损,最近一季净亏损金额达2.13亿欧元。

  面对三星、LG借触摸屏手机提升市场份额,深谙运营商定制之道的中兴对市占前五席的虎视眈眈,索尼爱立信会不会成为此轮优胜劣汰的出局者?

  全球销量9个月来首升

  iSuppli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环比增长4.7%至2.65亿部,是过去9个月以来的首次季度环比增长。

  iSuppli分析师TinaTeng表示:“手机市场将触底,手机业订单在增加,五大手机厂商预测手机销量将会增长,手机业库存水平将有所降低,工厂产能利用率在增长。”iSuppli预计,今年下半年手机市场将会持续好转,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将环比增长6%,第四季度将达到8.3%。

  StrategyAnalytics也指出,由于一些地区的消费者信心加强,加上部分零售商重建库存,第二季度的跌势减缓之后,下半年跌势将较之前三季放缓,为手机销售走出谷底投下一线希望。

  各家市场份额方面,五大手机厂商仍然占据了全球手机市场逾八成份额。其中老大诺基亚仍旧保持领先,由于N97等智能手机的推出,今年第二季度市场份额环比微增到38%以上;三星和LG因为触摸屏手机在北美市场的热销,双双创出市占新高,其中三星已逼近20%,LG达到11%;摩托罗拉市场份额为5.5%,索尼爱立信为5.1%。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