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缘尽情断:科技巨头显露开战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谷歌缘尽情断:科技巨头显露开战迹象
2009年08月17日 08:56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苹果和谷歌曾经因为有共同的敌人微软还可以相互手牵手,但如今强敌已去,微软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领域日渐式微,羽翼已丰的苹果和谷歌之间的矛盾开始不可调和起来。这两家企业谁在竞争中可以更胜一筹?

  通过对此事的关注,也可以窥视到未来十年移动互联网的潮流方向。

  有利益关系的两个人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如今这句话正在被苹果、谷歌这两家公司印证。随着苹果市值超过谷歌、苹果全面封杀谷歌产品、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8月3日辞任苹果董事等一系列事件出现,这两家科技巨头已显露出开战迹象。

  化友为敌

  8月12日,根据美股收市股价计算,这一天,苹果市值为1480.87亿美元,而谷歌为1451.73亿美元。

  这虽然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超过谷歌,但与此前持续时间不长且断断续续相比,这一次市值超越自7月22日以来一直延续至今,已打破最长时间纪录。

  而这只是苹果和谷歌交恶的开始。8月3日苹果宣布,鉴于苹果与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在核心业务上竞争渐增,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已决定辞去兼任的苹果董事职务。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在8月3日的声明中说:“为了避免潜在的利益冲突,埃里克不得不回避一些大型会议。因此我们都认为,现在是他辞去苹果董事的恰当时机。”

  苹果拒绝的不仅是来自谷歌的董事,还包括后者一系列的产品。包括谷歌为iPhone(手机上网)发布的两项新功能:谷歌纵横(Google Latitude)与谷歌语音(Google Voice)。前者能显示你的朋友在地图上的位置;后者能通过互联网丰富手机的通话功能。

  7月底,苹果全面封杀谷歌语音,把谷歌挡在苹果应用软件商店(App Store)的大门之外。不仅屏蔽了所有基于谷歌语音的软件,而且连官方谷歌语音程序也被删除。在给谷歌的那封毫无感激之情的致信中,苹果说拒绝谷歌语音是因为“它与iPhone的自带软件功能重复”。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