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网瘾训练营真相大起底:吸收了传销经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暴力网瘾训练营真相大起底:吸收了传销经验(图)
2009年08月18日 13: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岁的小林和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稚气未脱,举手投足中尽显老成,但瘦弱身体中潜藏着叛逆的基因。“懒散”、“不听教”,小林的母亲陈女士用五个字归纳即将上初中的儿子。

  今年的暑假,对于被送到“拯救训练营”中的青少年们来说,注定难忘和不平静。原本以为是一次磨练,却没料到是噩梦的开始。更特别的,则是广西南宁15岁网瘾少年邓森山之死。号称“拯救”问题学生的起航训练营到底是什么机构?“专业的管理人员及教官”、“军事化训练”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起航“背后”的责任人是否该为暴力训练营承担责任?

  南沙“浩今拯救训练营”被关闭近一周后,我们希望通过还原一个“问题”少年的非常暑假,揭示暴力训练营的真相。

  入学

  起航最终离开子沙小学是“无奈之举”。“每月租金1万元,但学校外围没有安装铁丝网,学生很容易逃跑”,曾在训练营担任教官的刘斌(化名)说。

  7月13日17时,12岁小林跟着母亲陈女士从中山坦洲赶到位于南沙浩今职中内的“起航拯救训练营”。浩今职中紧邻新建的黄阁大道,新铺的柏油路两旁绿树成荫,学校周边有成排的商店、文具店和饭店。学校的景象却让小林心里发怵:3层宿舍楼窗户焊满铁栏杆,“像监狱”,操场也被铁丝网封锁。

  浩今职中是“起航”不到一年内搬迁的第三个学校,也是第一座未“废弃”的学校,之前两所学校分别是子沙小学和联围小学。沿着近两米宽的水泥路,走了近3里,询问多人后,记者终于找到位于番禺榄核镇子沙村的子沙小学。校门锈迹斑斑,校园一片破败,操场上长满半米高的野草,小石板上所书的标语已有些模糊。

  “人多得很,全是有钱的”,学校旁开小卖部的刘女士很怀念当时的时光,训练营学生最多时达到100多人,“每个月六七千元的学费不是每个人能负担得起的”,小卖部的生意不错。

  起航最终离开子沙小学是“无奈之举”。“每月租金1万元,但学校外围没有安装铁丝网,学生很容易逃跑”,曾在训练营担任教官的刘斌(化名)说。

  2008年春节前,负责人文伟军将训练营迁往番禺石楼镇联围村一队石景中路32号,一座同样空置的学校。沿着石景路走到尽头便是前门围墙两米多高的学校,背靠莲花山、二楼同样拉上了铁丝网。学校操场的篮球架满是风干的绿色苔藓,寂静得能听到鸟鸣。

  “不到2个月就搬走了”,门卫告诉记者,因为过年,送往这里的学生并不多。今年2月,受到番禺相关部门查处后,文伟军把训练营搬至南沙区黄阁镇浩今职校。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