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速 iphone入华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速 iphone入华影响不大
2009年08月2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琦基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徐恩海(右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琦基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徐恩海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对于全球手机市场而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速,但中国手机行业必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徐恩海还表示,iphone入华对中国的手机企业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速

  徐恩海指出,“在中国这个市场上,智能手机在全球增长是比较快的市场,从官方统计数据上可看到,智能手机现在已经达到18%到20%这样的市场份额,每年大概有2到4个点的增幅。而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对老百姓的认识会越来越多。以前谈到智能手机老百姓觉得可能是电脑,很难操作,离我很远。现在随着应用的丰富,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可能我们只有把很多应用做到手机上,让老百姓认识到,这个手机还有这样的功能,可以给我生活、办公以及娱乐,包括休闲,甚至是户外、户内或者信息的互通,带来这么丰富的应用。”

  徐恩海同时表示,“在全球来看,智能手机历史上是有四大操作系统,现在在全球又多了几个。这四大操作系统应该说是目前手机主要操作系统,当然以后还会出现其他的操作系统,从这个格局来看应该说操作系统的竞争就将带动整个市场的变化。”

  中国手机行业必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徐恩海认为,中国手机要走向全球市场,必须依靠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

  徐恩海强调:“从这个市场竞争行为和中国手机市场发展到今天以及中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走向全球,我觉得只有自己有研发能力的,自主研发形成这样一个产业链的产业和品牌才能够长久生存。”

   iphone入华不会冲击中国手机企业

  对于即将在中国上市的苹果iphone手机,徐恩海认为,iphone入华对中国的手机企业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国产手机品牌不仅仅是为中国消费者服务,目前,已经有40%的国内生产的手机量要出口到海外。”徐恩海称,“国外的手机进入中国,国内的手机进入海外,本来我觉得就是市场行为一个很正常的特征,而且这个市场的机遇还是比较大的。”徐恩海说到。

  徐恩海同时表示:“而且我认为Iphone和联通它的结合,我觉得也只是联通的一部分政策,就像它跟我们采购机器,跟三星采购机器,都是同样的行为。”

  琦基总裁徐恩海:中国手机市场已不存在"洗牌"概念

  徐恩海:iphone入华不会冲击中国手机企业

  徐恩海:中国手机行业必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琦基总裁徐恩海: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速

  琦基下半年将推两款3G智能手机 满足户外作业需求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