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伪造记者证 法制观察网6人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涉嫌伪造记者证 法制观察网6人被公诉
2009年09月07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因涉嫌伪造新闻记者证,中国法制观察网负责人、世界艺苑(北京)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葛某等6人,被检方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诉至法院,其中一人还被控有诈骗罪。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此案。

  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7月,中国法制观察网负责人葛某与该网站新闻调查部主任沈某合谋,由沈某私自购买已盖有新闻出版总署印章但个人身份信息为空白的新闻记者证。在明知不具有记者身份的情况下,葛某、沈某以及该网站洛阳联络站站长王某、维权部主任杜某、中国法制观察网网络维护员杨某、世界艺苑(北京)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股东郭某,将其本人及他人的身份信息及照片填录至空白新闻记者证上,并在记者证上加盖了中国法制观察网的钢印。后被告人被抓获,从该网站办公室等处起获已制作完成的记者证12本,空白记者证64本。经鉴定上述记者证均系伪造。

  2008年11月,维权部主任杜某又以能够办理真记者证为名,欲收取李先生1.5万元,在中国法制观察网办公室内,由杨某等人共同伪造记者证1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