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大学生创办买菜网 柳暗能否花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郑州三大学生创办买菜网 柳暗能否花明?
2009年09月0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记者 陈关超)3个80后青年在冲动之下辞去工作,开始网上卖菜病倾力打造郑州市首个买菜网。由于资金和经验的欠缺,创业之初陷入尴尬。近日一些媒体善意推介后,目前已有300名会员加盟“买菜网”,网站日销售额千余元,这个新兴网站正慢慢出现转机。

  据了解,“郑州买菜网”办公室出乎意料的简陋,桌子、椅子、沙发、冰柜、箱子、菜篮是全部家当。这个新奇的网站出自郑州市3个80后的大学生。一个是1982年的,叫曹非;河南工业大学毕业,一个是1986年的女孩,叫齐志方,毕业于周口师范学院;最后一个是1988年的张冰,河南科技学院应届毕业生。

  曹非负责公司网站维护,也是网站的第一个吃螃蟹者。他在无意间了解到上海有人开办“买菜网”,小曹决定复制河南第一家“买菜网”。2009年3月,小曹以一年4000多元的价格租下虚拟空间,做网站程序。3个老乡和同学不顾家人劝阻辞职,将他们全部积蓄投入进去,2009年5月20日“郑州买菜网”上线,5月底租下办公场地,创业开始。

  为了宣传自己的网站,3个人顶着烈日到街头散发宣传页,可关注的人很少。眼看着订单稀薄,两头儿的房租加上日常开支,3人难以支撑。8月初,郑州几家媒体报道了3个大学生的另类创业,提升了“买菜网”的知名度和可信度。短短20天,注册会员增加到300个,分布于整个市区,距离稍远的西郊客户占到50%。订量也在增长,目前,网站日营业额1000余元,日盈利百余元。

  “郑州买菜网”实行提前一天下订单制,会员可在网站在线点击商品订购,也可打电话订购。他们去批发市场按订单买菜、捡菜,称重,包装。超过20元的订单,免费送菜上门,菜到付款。

  由于网站菜的成本高,加上3人轮番送菜,客户住得分散,目前总体上也还是赔钱。要想长久生存必须打造“买菜网打平台”,做成网上大卖场。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公司、商店负责人开始关注这个另类的平台,愿意将自己的商品以非常低的价格加盟“买菜网”,有面粉、可乐、鲜花、月饼等。“这些商品和蔬菜不一样,附加值高一些,利润也大一些,当然比卖菜赚钱。”

  有人士称,网上大卖场的想法可能让单一的买菜网出现了希望,但能不能走远,道路十分漫长,还需要更大的磨练考验,还有很多现实问题需要解决。柳暗能否花明,还待时间验证。(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