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集团计划重组中国区架构 裁减部分中国员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NEC集团计划重组中国区架构 裁减部分中国员工
2009年09月21日 10: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获悉,日本NEC集团正计划重组中国区架构,将旗下三家中国全资子公司重组为一家公司,并裁减部分中国员工,完成第二次“3合1”的整合动作。据了解,NEC在中国现有71家关联子公司。

  而在不久前,NEC进行过“3合1”的试探:为通过业务整合减少研发费用负担,NEC宣布将手机业务与日立、卡西欧的相关业务合并,进行手机终端开发和生产,并计划于明年4月建立合营新公司合并3家公司手机业务。

  NEC重组中国架构

  据悉,N EC中国总裁金子肇两周前在全体员工会议上宣布重组计划,N EC (中国)有限公司、N 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和日电卓越软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合并为一家全新的N EC中国公司。并且于10月开始实施重组的相关计划,预计明年4月完成。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N EC相关业务持续恶化,N EC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当期N EC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的销售额为1.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3亿美元,跌幅接近39%。

  N E C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重组是为“应对经济危机的影响”。削减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重组时将裁减部分中国员工。

  目前,N EC在北京的员工人数约有2000人。据N EC中国内部人士透露,预计此次重组的裁员比例将达到25%左右。而在今年1月份N EC电子就曾表示,计划在4月份之前裁掉1200名员工,占其临时员工数量的86%。

  此外,N EC中国在重组前并不负责实质性业务运营,而重组后将全面负责N EC中国区软件和通信业务等。不过主营半导体芯片业务的N EC中国电子公司并不包括在此次重组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