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网站“魔头” 6成有高学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色情网站“魔头” 6成有高学历
2009年09月24日 11: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色情网站这样骗钱

  发展会员

  要想从注册会员升级为VIP会员,网民须大量传播网站地址,通过银行汇款、手机充值卡等方式购买虚拟金币。

  非法广告

  为淫秽色情网站投放性生活用品广告,以色情内容为诱饵,通过提供网上支付、手机代收费等方式获利。

  淫秽活动

  将卖淫活动转移到网上,在网站上贴出一些卖淫女的信息和价位,组织网上淫秽表演,进行网上招嫖活动。

  盗号骗钱

  QVOD 是色情网站中影片的首选播放器,违法犯罪分子利用QVOD捆绑盗号木马,引诱网民下载,窃取虚拟财产。

  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

  在泸州某中学任教的物理老师王强(化名),在境外服务器上建了两个色情网站,截至其被抓获时,网站已有注册会员6600多人。昨日,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公布了近期破获的数起网络淫秽色情案,据统计,建立这些色情网站的“魔头”,6成左右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是谁?

  色情网站“魔头”6成有大专以上学历

  “网络犯罪由于其高科技的特殊性,之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多为高学历者,但近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对犯罪嫌疑人学历的要求渐低,但在警方抓获的色情网站建立者中,仍有6成左右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省公安厅网监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以昨日公布的案件为

  例,乐山“3·08”传播淫秽物品案的嫌疑人李某为大专学历;雅安“群益网”案的嫌疑人叶某同样具有大专学历;而凉山州侦破的“爱偶吧快播免费影院”案的主要嫌疑人马某,甚至还是在校大学生;前文提到的物理老师王强,也是这样一位高学历犯罪嫌疑人。

  啥样?

  盗号获利40万QVOD播放器有木马

  省公安厅网监总队介绍,当前,网络淫秽色情活动主要有以下新情况、新特点:境内不法人员将淫秽色情网站转移到境外网上,向境内大肆传播,发展会员、非法牟利;利用视听节目网站、手机WAP网站、博客、播客和点对点网络等信息传播工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组织网上淫秽表演,进行网上招嫖活动;为淫秽色情网站投放广告、提供网上支付、手机代收费进行获利等。

  其中,QVOD播放器成为大量淫秽

  色情网站中影片的首选播放器,违法犯罪分子主要利用QVOD捆绑盗号木马,引诱网民下载,伺机窃取虚拟财产。如在乐山网监部门破获的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情色综合站”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中,犯罪嫌疑人除了在境外架设淫秽网站、通过网民浏览为其网站的性用品广告提高点击率外,同时还利用影视播放器里的木马程序盗窃用户的虚拟账号,从而非法牟利达40万余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