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中国3G建设将为中美电信合作创造广阔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说中国3G建设将为中美电信合作创造广阔空间
2009年09月27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中国开始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3G)经营牌照,中国电信业由此开始向3G时代迈进。在美国硅谷出席一个科技会议的专家25日指出,中国3G网络建设以及由此带动的相关产业发展,将为中美两国在电信领域的合作创造广阔空间。

  在当天开幕的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本年度年会上,中国3G市场的商机成为主要话题之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员会常务委员谢麟振应邀以此为主题发表了开幕演讲。

  谢麟振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三、四年之内,中国3G网络建设投资以及带动的相关产业总规模在万亿元人民币以上,这一巨大商机将有相当比例由海外企业分享。中国3G建设除了可能给美国的设备供应商带来直接收益外,也会给创新能力强、在应用和软件方面具有优势的美国硅谷中小企业提供很好机会。

  谢麟振指出,中国吸收全球的智慧和力量来打造3G平台,不仅将惠及中国亿万民众,也会让全球更多民众和产业受益。

  多位硅谷华人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还认为,中美两国在3G发展上具有互补性,双方的合作以及竞争,将有助于推动全球移动通信业的创新。

  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会长田元说,中美在移动通信领域各有所长。比如说,硅谷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会不断诞生新的想法和商业模式,但中国拥有更为庞大的用户群,中国用户在移动平台上的体验时间也远远超过美国用户。由于移动通信应用和用户规模密切相关,中国的庞大用户“可能迸发出让人难以想象的创造力”,很多移动通信应用在中国的推广最终都有可能会强于美国。

  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理事长卢文柏指出,中国3G平台建设的影响将是世界性的,因为移动通信应用的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他介绍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开始探讨能否利用自己在中国移动通信应用领域的成功经验来开拓美国市场。

  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于2000年成立,目前拥有4000多名会员。田元说,该协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美移动通信业的沟通。 (毛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