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积极进攻"战略升级 追加逾10亿扩建新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兰仕"积极进攻"战略升级 追加逾10亿扩建新基地
2009年09月2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奠基典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9月26日,格兰仕集团中山基地南厂区奠基典礼在众多产业链伙伴的见证下隆重举行。记者在奠基典礼上了解到,格兰仕集团中山基地南厂区主要用于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白电产业的扩张,前期在节能型厂房建设上投资预计超3亿元,规划建设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

  通过30年的迅猛发展,格兰仕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家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之一。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指出,“世界白色家电领导品牌”是格兰仕在新30年要努力的目标,中山基地是这个新目标的起航点。

  “在格兰仕,只有发展,没有危机。” 在金融危机压力最大的时候,去年11月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行到格兰仕加油打气,梁昭贤如是汇报。

  据了解,去年9月份格兰仕已明确“积极进攻”战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以来外需一直不振。但格兰仕在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的同时,并未放弃开拓国际市场。过去格兰仕的产品主要是出口到西欧和美国。去年,格兰仕面向139个国家及地区同时推进本地化及自控品牌化经营,在派驻专业营销人员到各国(地)进行市场开拓的同时,充分整合当地专业代理商、零售商的人力资源、渠道资源,格兰仕总部则主打制造和技术牌,在出口物美价廉家电的同时,还出口优势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目前,格兰仕的产品已经出口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发展尤其迅猛,在许多国家和地区都保持近100%的增长。

  据了解,目前格兰仕的现状是产销严重脱节,产能完全跟不上销售,只有加快追加中山基地的建设才能满足需要,解决尖锐的产销矛盾。

  据记者了解,格兰仕中山基地北厂区于2005年2月1日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国际一流的空调、生活电器生产线落户这里,其中已启动的空调年产能达到650万套,生活电器年产能达到2500万台。正在扩建的南厂区42万平方米,计划用于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白色家电的研发、制造及相关核心配套产业的发展。

  据透露,南厂区建成后,格兰仕将拥有400万台冰箱、300万套洗衣机、150万台洗碗机的年产能,并将拥有世界领先的冰箱、洗衣机等白电产品的核心配套生产能力,形成一条集大配套、大研发、大制造于一体的世界级白色家电产业链。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