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生活方式总体良好 做作业第一上网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青少年生活方式总体良好 做作业第一上网第三
2009年10月1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上午,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关注青少年使用互联网”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卫生部将2009年中国精神卫生宣传主题确定为“网络使用应有度,科学合理才健康”。宣传主要面向青少年及其家长,以及小学和中学教师,提倡家庭、学校、社会要为青少年提供丰富的、多样的心理成长方式,加强对青少年健康使用互联网的关心和关注,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表示,为准确了解当代青少年的生活方式现状,把握其生活方式特点,引导青少年以更加健康的方式生活、成长,中国科协和卫生部联合举办了“心的和谐——青少年健康上网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于今年5月21日在北京启动,陆续开展了“心的和谐—青少年健康上网”座谈会、“信息时代青少年健康方式问卷调查”、开办互联网专栏等系列活动。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表示,调查分析结果初步显示:我国青少年生活方式总体状况良好,生活方式各个维度都比较健康,生活方式整体比较均衡。上网娱乐是青少年主要的业余活动之一,青少年业余活动安排中做作业、复习和预习功课占了第一位,之后是与朋友的交往,其次才是上网娱乐、看课外书、看电视、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逛街等。青少年课外活动中选择参加文艺活动和科技活动占的比例都较低,有62.2%的青少年参加过科普活动,主要方式是参观科技展览,参加科普讲座和科技周(节、日)活动。(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