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轰炸月球”网站建立 希望月球免遭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不要轰炸月球”网站建立 希望月球免遭攻击
2009年10月10日 13: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撞月的同时,NASA的这项任务已经遭到不少批评者的质疑,一些人发起了“帮助拯救月球”的活动,希望让月球在未来免遭攻击,一个名为“不要轰炸月球”的网站已经建立。对此,NASA的解释是,LCROSS撞击任务不会对月球造成任何破坏。 LCROSS卫星首席科学家卡拉普雷特表示,按照物理学定律,这种撞击肯定会产生些许振动。他说:“探测器撞击月球产生的影响是乘客睫毛掉到波音747客机地板上所造成影响的一百万分之一。”也就是说,即便撞击会对月球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也是微不足道的。因此不必担心撞月会改变月球轨道或撞出太空巨石砸向地球。不仅如此,月球表面布满大大小小的陨石坑,而陨石仍在不断撞击月表。卡拉普雷特说:“每个月,月球上要发生4次这样的事情,无论我们是否参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