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亨默多克与韩日企业联合 牵制亚马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媒大亨默多克与韩日企业联合 牵制亚马逊
2009年10月1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全球“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将与韩国、日本的电子企业携手,以应对在电子纸(e-paper)市场迅速成长的美国在线企业——亚马逊(Amazon)。据分析,这可能是为了牵制从在线书店起步的亚马逊在电子纸领域成长为像谷歌(Google)那样的“巨头”。

  报道称,默多克本月5日和7日接连访问东京和首尔,分别会见了日本的索尼、东芝、富士通和韩国的三星电子、LG电子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在三星电子会见了专务李在镕和总经理崔志成,在LG电子会见了副总裁南镛。默多克此次访韩的随行人员有由默多克领导的美国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子公司《华尔街日报》(WSJ)的高层负责人。

  值得关注的是,默多克此次访问正好距亚马逊公司在海外销售电子书阅读器“Kindle”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亚马逊本月7日公布:“将从下月开始在海外销售‘Kindle’。”路透社等外媒报道说:“默多克访问韩、日是为了寻找能够与亚马逊相对抗的合作制造商。”

  经证实,三星电子方面在默多克访问之前提交了电子书阅读器(e-read)相关报告。据悉,美国新闻集团和LG电子在此之前就开展了电子书阅读器开发合作。

  电子书阅读器是画面比手机大2、3倍左右的“读书专用终端机”,可以储存数十本书或每天早上可下载新闻阅读。亚马逊在2007年底推出“Kindle”后,在美国售出了100多万台。有评价认为,该产品改变了美国人的“读书习惯”。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