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要求提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务部要求提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水平
2009年10月1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日前,商务部下发了《关于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进行了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充分认识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有利于强化农村商品配送能力,确保商品质量,有利于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三农”的水平,是增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

  通知指出,当前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着力建设好三个信息平台。一是承办企业经营管理信息平台,包括电脑、POS机、条码扫描设备和数字智能终端等硬件建设,以及商品进销存管理、信息管理系统等软件建设。二是信息报送管理平台。依托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服务系统,建立农家店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及时采集各地农家店建设情况和经营情况,对农家店生存情况、经营情况、农村市场体系健康水平进行全面的统计分析。利用网络资源加强农家店建设监督管理力度,并制定科学的农家店发展规划。三是为农服务信息平台。利用农家店信息化设备,为农民提供农资购买、农产品销售、外出务工、农业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信息服务,使农家店逐步发展成为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拓宽农家店信息服务产品经营范围。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充分尊重承办企业意愿,逐步推进。要强化管理、确保质量,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农家店和配送中心项目建设重点内容,列为项目验收的重要标准和工作评价指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水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