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熟人发来中奖飞信 原是黑客盗用密码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老熟人发来中奖飞信 原是黑客盗用密码诈骗
2009年10月12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陌生人发来的诈骗短信已经见惯不惊,不少市民表示最近又收到了一种由熟人飞信账号发来的通知自己中奖的短信,北京移动客服人员表示,这是黑客盗用了某些用户的飞信账号所发送的诈骗短信。

  “非常6+1”金蛋砸中自己头

  冯先生最近收到一条由同事张先生通过飞信发来的短信,短信中表示冯先生已经被“非常6+1”节目抽取为幸运之号,详情请登录指定活动网站www.cctv061.cn查看。

  而张先生却说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飞信业务。冯先生登录该短信中提到的网站后发现上面有一条活动说明:“非常6+1”节目在10月12日至10月15日《2009黄金10月李咏网上砸金蛋活动》中举办面向所有飞信用户的抽奖活动。冯先生表示,该网站告知自己获赠68000元现金与价值8000元的名牌笔记本电脑一台,但必须先交纳1300元的太平洋保险金。

  “主办方”否认抽奖

  “非常6+1”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未举办过任何形式的抽奖活动,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客服人员也表示,他们最近已经接到很多市民投诉,并称该领奖网站上的内容是虚假信息。

  黑客盗用飞信密码诈骗

  北京移动10086客服人员表示,这种情况最近较多出现在没有开通飞信业务的客户中,因为某些套餐中会赠送飞信业务,移动会设置一个简单的初始密码,如果用户没有对初始密码进行修改,该用户的飞信账号就可能会被黑客破解盗用来向友人群发送一些诈骗信息。该客服人员建议用户登录飞信修改初始密码,同时她提示在设置密码时最好不要使用类似“123456”这种连续数字型的密码。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用户飞信密码设置过于简单的缘故,第三方盗用了该用户的飞信密码来发送一些诈骗信息,目前他们已经在飞信系统上进行了微调,在用户密码设置过于简单的情况下会进行安全性提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