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站群建设在无锡颁奖 政府类网站高居八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站群建设在无锡颁奖 政府类网站高居八成
2009年10月22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国家商务部信息化司、农业部信息中心、中石油、无锡市信息化办公室等十六家单位今天荣获中国网站群建设与运营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其中,政府类网站以公正透明、服务基层高居获奖总数八成以上。

  网站群是网站建设的高级形态,可有效整合各部门网站的信息资源,实现各网站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政府网站群,是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核心,部门网站和所辖下一级政府的门户网站为基础的政府网站集群。

  近年来,中国政府网站发展势头迅猛,电子政务治国理政和服务于民的架构在中国雏形初具。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截止二00七年底,中国拥有“.gov.cn”域名的政府网站总数达三点五万个形成中央、省、市、县、乡五个层次的政府网站体系。政府信息系统建设覆盖税务、海关、农业、银行、公安和社会保障等重要领域,为政务部门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等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据了解,“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开建七年,已形成覆盖九个县市、区和八十个政府部门的政府网站群,并建立创新型CIO体制,总体绩效保持全国地级市前十名。(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