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aaS模式渐流行 管理软件现"一体化"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SaaS模式渐流行 管理软件现"一体化"新亮点
2009年10月30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近来,很多媒体把09年称作是“SaaS年”,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随着2004年中国第一个SaaS厂商八百客的成立,到2007年首次召开“2007软件即服务中国大会”,在SaaS模式先驱者们和业界几年来积聚的经验和底蕴中,在金融危机、企业追求“经济型应用”的时代背景下,2009年,中国SaaS服务模式的流行,似乎已是“命中注定”。

  据悉,SaaS全称是Software-as-a-Service,翻译为“软件即服务”。这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服务的模式,它改变了传统软件依靠光盘套装销售的模式,转变为在线托管、租赁使用、按需付费的新型服务模式。

  SaaS在国内的市场前景非常被看好。据统计,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超过4200万家,预计未来5年还将保持7%~8%的年增长率。同时,计世资讯的报告也显示,2007年中国SaaS市场的规模为157.5亿元。官方统计显示,2007年整个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已达5834亿元,仅次于美国、欧美、日本,位居全球第四位。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费用。而这样的数字无疑为中国“SaaS” 的爆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随着“SaaS”的爆发,很多传统软件厂商为了抢占市场,纷纷推出相应的SaaS服务,以为只要把软件放在网络上能够在线下载就可以摇身一变,跻身SaaS行列,殊不知,SaaS有着深刻的科技含量和应用范围,早已突破了软件的限制。这里还要讲到PaaS,它是一种“把服务器平台作为服务提供”的商业模式。

  所谓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计世资讯定义为业务基础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在2007年国内外SaaS厂商先后推出自己的PAAS平台,其中包括全球SaaS模式的领导者salesforce.com,和中国SaaS的发起者八百客。

  八百客创始人李智认为,“客户关怀好比一辆汽车。客户关系管理类似于引擎,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车轴,只有确保所有组件有序结合才能保障客户服务平稳运行,使他们一起自动响应程序来行动,PaaS就是促使管理软件‘一体化’的优势平台,他能促使所有企业管理软件集成,如同使用同一款软件的不同模块一样简便,这才是SaaS的真正魅力所在。”以下八百客技术人员将会以“呼叫中心”和“800APP-CRM”的集成为例,详细阐述管理软件集成的优势。

  1、360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客户视图、市场前景、销售业绩,管理者可以随时查看客户交易活动的历史记录,包括资金(购买产品),票据(问题或改进要求),机会以及客户所参与的营销活动。

  2、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数据重复和记录失误。因此,工作流程可以转化为:“机会-引用-订单-现金。”该信息将不再在呼叫中心或客户关系管理中记录,而是在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中保存。这种“一体化”集成的产品、数量和折扣将会自动更改和记录,而不必重新输入数据。

  3、提高数据的质量。同一客户的咨询记录、购买意向、购买产品可以链接到同一个数据信息中,通过系统集成,八百客可以为企业实现这一目标。

  4、整合通信服务,客户打入的电话可以通过系统自动转交给相关销售人员,无需进行转接,只要确认客户名称,器记录就不会被更改,销售可以根据咨询记录随时关注客户需求,这也有助于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5、集成,还包括不同渠道联系方式的结合,例如,短信和网络双管齐下的方式,也可以更好的提升客户忠诚度。

  据统计,一个客户所碰到的每个问题都可能造成长期忠诚度平均下降20%,而企业则需要花费16倍的成本把一个新客户培养成与当前客户具有同样赢利水平的客户。因此,利用管理软件的“一体化”集成系统,能够更加容易的留住老客户,为企业节省开支,它是真正实用的符合当前经济环境的“经济型应用”系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