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层将来华谈判 涉及巨大商业利益商机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高层将来华谈判 涉及巨大商业利益商机无限
2009年10月30日 14: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受关注的谷歌数字图书馆涉嫌侵权之争,在中国版权人的努力下,有望出现新的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从谷歌获悉,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ErikHartmann将于近日抵达北京,处理与中国著作权人的侵权纠纷。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副总干事张洪波证实了这一消息,此前谷歌同中国著作权人一直没有正常的沟通渠道,而这一尴尬的现状或将随着ErikHartmann的到来而结束。

  谷歌高层将来华谈判

  “(ErikHartmann来华)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估计30日会有一个见面会。”谷歌中国负责媒体事务的公关人员告诉记者。

  张洪波表示,11月初中国版权协会、文著协、中国人民大学将联合举办专家研讨会,商议应对方案,而欧盟相关组织也将于11月下旬正式抵京,同中国著作权人一同商量应对方案,剑指号称网络“阿波罗计划”的谷歌数字图书馆计划。

  针对谷歌侵权之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张抗抗表示,谷歌建立的数字图书馆中有自己几十部作品,且在扫描收录前并未通知自己。“尽管文化资源共享,让更多的人得到知识和文化没有错,但是有一个法律意识的前提,就是著作权应得到尊重。”张抗抗说。

  据谷歌中国提供的信息,目前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万名著作权利人参与了谷歌数字图书馆项目,提供了超过150万册图书的授权。仅在中国,就已有超过50家出版社向谷歌提供了6万本图书的授权。

  对谷歌新的和解协议可能涉及的内容,张洪波表示,谷歌的侵权事实毋庸置疑,文著协也明确表态反对谷歌的数字图书馆计划,希望可以和谷歌建立一个正常的沟通渠道,以便中国著作权人的维权工作有所突破。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谷歌图书馆与中国著作权人的纠纷,现在才刚刚开始。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