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京剧题材动漫作品进军海外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首部京剧题材动漫作品进军海外市场
2009年11月01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田齐)中国首部京剧题材的三维卡通动画剧集《国粹京剧三维动画精选》的开发方天津英方数码影视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英方数码”),三十一日在天津与日本索浪中国株式会社天津索浪数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索浪数字”)签订合作意向,共同完成作品并将其推向国际市场。

  大脑袋、小身子、“娃娃脸”,手持羽扇,头戴纶巾的诸葛亮,在极具中国元素的背景中,有板有眼地演绎着京剧名段。这是京剧动画片《空城计》中的画面。由英方数码运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动画技术,开发制作的《国粹京剧三维动画精选》,是一部每集五至十分钟、共六十集的三维卡通动画片。该片以京剧为基础,以动画为载体,选取经典京剧唱段,结合三维卡通动画技术和现代影视镜头表现手法,将中国传统京剧以全新形式呈现世人。

  目前,《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借东风》、《定军山》等剧目已制作完成。下一阶段,将制作《野猪林》、《李逵下山》、《秦琼卖马》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水浒戏和隋唐戏。

  英方数码项目总监杨浩宇告诉记者,这部动画片的创作灵感源于六十年代的经典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影片把中国水墨元素融入到动画片中,展现出浓郁的中国文化韵味。基于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以及对文化创意产业的独到理解,我们开始尝试用三维动画技术演绎京剧名段,希望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这样的方式感知京剧,进而让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得到更好的传承。

  索浪数字项目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有句老话:“吃水不忘挖井人”。日本传统文化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因此我们非常愿意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京剧介绍到日本,并进一步向海外推广,让更多的人得以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