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设计软件巨头在中国大打价格战 遭强势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设计软件巨头在中国大打价格战 遭强势反击
2009年11月1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索有为)全球设计软件巨头美国欧特克公司近日单独在中国市场对其CAD软件价格狂降八成促销,引起中国CAD企业的强烈反击。中国国内最大CAD平台软件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常务副总经理刘玉峰11日表示,这种毫不理性的市场行为的目的就是要扼杀中国的软件行业,但这种企图是不可能实现的。

  美国欧特克公司(Autodesk)是全球最大的最大的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公司,该公司于10月16日将其2010版本的CAD软件降价80%进行促销,一套欧特克CAD软件价格从3万元降到6000元,这个促销期为时三个月。

  欧特克为何只选择在中国大陆市场如此大肆不计成本促销?是对中国用户的慈善之举吗?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常务副总经理刘玉峰指,欧特克这样做不过是故伎重演,该公司1998年就在中国搞过一次类似的大幅降价,直接把价格杀到了每套4000元,等把中国的同行解决得差不多了之后,其价格随即一路涨到了每套3万元左右。

  刘玉峰坦言,欧特克发给合作伙伴的邮件中,这次降价直接被称作“龙腾之客户回馈计划”,矛头就是对准中望龙腾的。而且,欧特克降价后的CAD产品价格为6000元,只比中望龙腾的同类产品贵两块钱。跨国巨头想致国内新秀于死地,那是因为中国CAD软件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了其利益。他们降价的目的是在中国市场釜底抽薪,使中望无力继续扩展海外市场。

  据了解,中望龙腾近几年凭借日益成熟的产品品质,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目前中望CAD已支持中、英、日等12种语言版本,为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用户提供了CAD正版解决方案,对知识产权与技术非常苛刻的德国汉莎航空、韩国三星电子、瑞典索尼爱立信、中国华为集团等众多优秀企业选择使用中望软件。

  刘玉峰透露,美国欧特克公司曾在去年三次向中望龙腾提出收购合作意向,均遭到拒绝。中望反而在2009年与国内一批有影响力的专业应用软件企业成立国产CAD软件联盟,中国由此第一次开始形成以国产CAD平台为核心的产业链,这无疑是对手最不愿意看到的。

  针对欧特克的价格大战,中望龙腾11月5日也宣布,中望龙腾每套CAD软件零售价为2698元,比之前零售价5998元下降了一半。刘玉峰说,此次促销战后,如果欧特克继续调整中国的市场策略,中望龙腾将跟进降价。

  刘玉峰说,CAD软件行业是前期大投入,后期销售数量越多公司受益就越大。中望CAD软件降价后已经实现销售量的拉升,利润反而比以前高了,中国的CAD软件用户也将从中受益。(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