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漕河泾高新区热议3G 专家建言构筑“智慧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漕河泾高新区热议3G 专家建言构筑“智慧网络”
2009年11月11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十一日电(宗晨亮)十一日,“新一代无线宽待技术演进与产业展望”研讨会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召开。与会专家对于3G技术及产业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经信委、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等联合举办。上海近百家通信企业参加会议,旨在讨论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寻找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会上,来自大唐移动、上海贝尔、华为、联芯科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五位专家,纷纷结合自身公司的特点发言。

  其中,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移动通信集团技术战略部总监王泽权表示,中国应该重视“智慧网络”的构建,同时要注意物联网的建设。物联网是利用无所不在的网络技术建立起来的,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物联网把感应器嵌入和装备到电网、铁路、桥梁、等各种物体中,然后将“物联网”与现有的互联网整合起来,在此基础上,人类可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和生活,达到“智慧”状态,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改善人与自然间的关系。

  漕河泾开发区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建区开始就秉承了发展高新技术的战略地位。目前区内已有12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一大批通信制造与研发企业在区内逐渐形成了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陈青洲表示,开发区为进一步营造区内通信产业发展的新环境,将做好以下服务:一是努力为企业争取政府政策支持;二是为企业营造良好、便利的投资环境;三是为企业提供包括技术服务在内的综合性服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