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季利润总额超过诺基亚 成最赚钱手机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第三季利润总额超过诺基亚 成最赚钱手机商
2009年11月12日 08:4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苹果成为利润最高的手机生产商,为挑战苹果iPhone,两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和三星电子11月10日分别宣布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新举措。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称,按照运营利润总额计算,苹果在今年第三季度超过诺基亚,成为业界老大。

  诺基亚和三星共占有全球手机销量的60%左右,但其市场份额已受到苹果及黑莓手机制造商RIM的侵蚀。

  诺基亚11月10日宣布开始出货的N900机型是该公司首次推出使用Linux Maemo操作系统的手机,分析师认为,该操作系统对未来数年诺基亚夺回市场份额十分关键。

  分析人士称,N900此次使用Maemo操作平台,反映出诺基亚需要使用比其以往软件更强大的软件平台,以便与苹果及其他竞争对手较量。

  尽管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失去地盘,但按销量计算,该公司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则明显小于苹果、RIM及宏达电(HTC)。

  但按照利润计算,诺基亚在第三季度败给苹果,而后者在2007年中期才进军手机市场。

  苹果并未透露单项业务的利润额,但据Strategy Analytics估计,苹果iPhone手机第三季度运营利润高达16亿美元,而诺基亚仅为11亿美元。

  凭借强劲的销售、较高的批发价及严格的成本控制,苹果仅花了两年时间,就成功打入了手机市场。

  苹果在今年7-9月的第三季度售出740万部iPhone手机,销售额为45亿美元。诺基亚同期销售了1.085亿部手机,销售额为69亿欧元(103.6亿美元),但受经济衰退影响,利润受到很大冲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