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7在广东“被观望” WindowsXP继续领跑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Win 7在广东“被观望” WindowsXP继续领跑市场
2009年11月12日 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发布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据报道各地经销商也表示W indow s7销售情况很好,甚至出现脱销的情况,货源不足也让业内一度认为这是微软采用了“饥饿营销”手段,不过记者在佛山各电脑市场走访中发现,W indow s7在佛山市场并未表现得如此风生水起,多数消费者反而持观望态度,这使得W indow sX P系统继续领跑十月装机市场。

  惠普多点触控一体机

  国内发布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据报道各地经销商也表示W indow s7销售情况很好,甚至出现脱销的情况,货源不足也让业内一度认为这是微软采用了“饥饿营销”手段,不过记者在佛山各电脑市场走访中发现,W indow s7在佛山市场并未表现得如此风生水起,多数消费者反而持观望态度,这使得W indow sX P系统继续领跑十月装机市场。

  市场现状Windows7佛山货源稳定不缺货

  佛山禅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俊坚告诉记者,作为整机销售和D IY电脑商家,他们已经配备了足够的W indow s7用来为新购机的用户装载系统,而据他所知,目前包括华硕、惠普、联想等在内很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也预装了W indow s7系统,从目前情况来看,佛山各电脑商家还未因为W indow s7缺货而伤脑筋。

  作为Window s7指定的渠道商,佛山苏宁也已经有货供应,有关负责人熊丽芳告诉记者,W indow s7一上市销售就不错,但是目前货源稳定,没有出现缺货的情况。

  不过记者也发现,目前佛山各电脑城软件市场还未有正版W indow s7开卖,各软件销售商所销售的仍然是盗版软件,各种盗版软件门类齐全,包含了O EM版、家庭版和旗舰版等版本。

  销售反馈Windows7用户仍然有限

  虽然佛山各商家为W indow s7时代的来临铆足了劲,但似乎佛山用户并不领情,据爱普电脑的销售经理陈宇介绍,公司早已做好了为客户安装W indow s7的准备,不过鲜有客户提出安装需求,X P系统仍然是安装主流,甚至有客户要求卸载某些型号的W i n d o w s 7,重新安装W indow sX P.拿上周来说,销售笔记本大约30多台,不考虑笔记本的配置,其中近2 5台安装了W indow sXP,比例超过80%.

  黄俊坚也透露,就目前客户需求来看,W indow s7想成为主流操作系统还需要不少时间,为销售商准备的W indow s7 O M G版尽管价格比较低,但也算销售成本,所以“用户需求不大,商家也借机不提出安装,乐得清闲”。

  原因分析使用习惯还是重要制约因素

  陈宇表示,尽管W indow s7有这样那样的好处,但是W indow sXP作为微软历史上最实用的系统,用户对其依赖还是很大,而Window s7对系统操作的一些本质改变则需要用户重新花时间去学习,这也是导致很多用户不愿意使用W indow s7的重要原因。

  另外,陈宇也指出,因为业内一直流传W indow s7为W indow sV ista的成熟版这样一个说法,众所周知,V ista系统速度慢、兼容性差有目共睹,而这一流传甚广的说法让两者之间具有牵扯不断的关系,也直接导致一些用户对W indow s7信心不足。

  虽然W indow s7的宣传功夫做到了家,并一再声称自己属于成熟产品,不过消费者似乎不太买账,在电脑城购买上网本的阿标告诉记者,虽然W indow s7号称占用内存很小,但还是没有X P来得简单,开机时间XP也占优势,受到电脑硬件设备的制约,他还是首选X P系统,这也是很多试用笔记本用户都有的看法。另外他表示并不排除使用W indow s7的可能,不过由于W indow s7仍存在兼容性问题,他表示“看一阵子再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