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发《壹百度》 披露10年历程29条朴素秘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首发《壹百度》 披露10年历程29条朴素秘笈
2009年1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百度公司6日在北京首发《壹百度》,书中总结了百度从最初7个人到现在7000人的10年历程中的29条法则,依靠这朴素的29条,百度把自己做成了纳斯达克指数的成份股。

  这29条法则包括,“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专注如一”,“把事情做到极致”等。李彦宏称自己多年来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搜索。10年历程中,百度曾经有过很多诱惑,如网络游戏、增值业务,不过李彦宏都拒绝了,百度所开发的每一件产品,贴吧、知道、百科等产品无不是以搜索作为基础。

  Google CEO埃里克·斯密特2005年时曾经秘访百度,发现中国居然有一家公司有些如同Google一样的企业文化:员工可以穿拖鞋上班,上班时间可以聊天、下棋、听音乐,鼓励员工“创新求变”,而且“允许试错”,一旦出现问题,则“对事不对人”。智联招聘CEO赵鹏认为,《壹百度》的管理精髓,在于“把员工当人对待”。百度副总裁任旭阳说,在10年的时间点出这么一本书,希望把百度的文化传承下去。

  实际上,29条所谓成功的法则,无不是很简单、朴实、浅显的道理,如“保持学习心态”、“高效率执行”、“一定要找最优秀的人才”,“遇到新事物,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干的”等,这些道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过其他创业公司或许可以在书中记录的真实故事中受到某种启发。

  百度在10年历程也不可避免的经历过挫折,如备受争议的竞价排名,曾令百度股价大跌。此外还有高管离职风波、版权风波、黄色内容链接风波等,不过不管是掌声,还是骂声,百度都没有放弃追求,这或许是因为29条法则最后一条所流露出的危机感,“公司离破产永远只有30天,”,李彦宏说,“身处这样一个不确定的年代,我们依然是一家心中有着远大理想的——小公司”。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