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业者共搭环渤海经济圈消费电子产业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两岸业者共搭环渤海经济圈消费电子产业平台
2009年12月1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两岸消费性电子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九日在台北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相关负责人领军,与来自大连、北京、青岛、四川及厦门等地知名企业高层来台与会。两岸产业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成立两岸环渤海联盟,以规划产业合作与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大连半导体协会、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两岸业者代表就“两岸消费性电子产业发展现况及趋势”、“两岸电子业分工”,以及“两岸消费性电子产业标准、法规、通路、品牌”、“次时代消费性电子产业”与“两岸消费性电子合作愿景”等议题进行讨论,希望能结合两岸消费性电子产业优势,合作开拓全球消费性电子产业市场商机。

  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翁朴栋在开幕致词中表示,由于消费性电子在现今家庭中的地位提升,且主力购买族群为中产阶级,光是大陆中产阶级人口数已达一点五亿,且环渤海经济区为大陆重点开发区域之一,拥有多项天然地理资源、便利的交通及雄厚的工业及科技基础,台湾厂商可由此区发展进而深度布局大陆市场,并期待藉由两岸环渤海联盟此一平台结合两岸资源,开创国际市场,创造与日、韩大厂并驾齐驱的实力。

  为了延续两岸消费性电子产业合作的重要依据,两岸产业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成立两岸环渤海联盟,以规划产业合作及交流平台,提供两岸ICT(信息与通讯技术)业者进行交流,制定标准、技术研发、优惠政策促成、通路行销合作进而产生商机的机制,藉以增进未来两岸在消费电子产业开启更多的合作以及商业机会,携手进军国际市场,进行全球布局,创造两岸产业双赢。

  本次交流会议还邀请两岸研发机构及厂商展示最新消费电子技术运用和产品,并安排厂商商业洽谈会,让业者能有直接沟通与对话的机会。(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