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甩包袱备战物联网 机构两日抢筹1.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唐电信甩包袱备战物联网 机构两日抢筹1.6亿
2009年12月12日 09:31 来源:华夏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7日起,记者相熟的一位券商分析员将MSN名称改为“物联网题材建议关注大唐电信”。不负众望,大唐在7日、8日连拉两个涨停,在9日成交额进一步达到了7.02亿元和近5%的涨幅,而第一波物联网炒作鲜有现身的机构也在两日内合计抢入近1.6亿元的筹码。

  前述分析人士坦言:“这只股票前期是滞涨的,而本轮恒宝股份和东信和平已经涨过一轮了,市场总是在自发地寻找新的点实现轮动,而关注大唐是看它的TD技术以及未来业绩现拐点,这需要进一步调研,但股价不会无限制地涨,需要业绩支撑,而就我本人的观点看,物联网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物联网点石成金

  从摘掉ST之帽到物联网新宠儿,大唐电信只用了半年时间。此前机构对其的看法普遍是:这个公司名声不太好,以前涉及财务作假,而日前口风已纷纷转舵。

  大通证券程思琦表示:“从业绩上看,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确实有了明显的好转,一季度不到2分钱业绩,而三季度是8分钱,单季度增长很快,全年肯定是1毛钱以上,未来主要看国内这块终端、芯片等设备的需求,虽然目前15块钱的股价不低,但放在历史成绩来看,还属于一个比较低的点位。”

  “我认为市场看中大唐电信是因为其业绩的确认。”湘财证券吴友文指出,“这次是继9、10月份间的第二轮行情,这波你可以看到新大陆、远望谷等牛股没怎么涨,厦门信达涨了一下是因为随着大盘动,涨的是东信和平、恒宝,本周是大唐。这就是说物联网由一个无序的概念空白阶段,开始落实到具体产业的层面,第一轮是电子股,第二轮主要是通信股。而大唐的微电子业务主要是做卡片,比如SIM卡、3G卡,还有社保卡、银行卡,需求量比较大,前景好。”

  两年盈利的大唐电信现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缺钱:三季报显示,虽然利润同比稳健增长17.94%,但每股现金流仅有4分钱。

  “公司确实没钱,以前他们大唐的人天天到信息产业部那边哭穷,前几年搞研发公司投了很多钱,国家肯定要扶持的。像一些信息产业基金什么的,虽然说数目不多,但国家会优先考虑这种企业,毕竟是国资背景的,而且他们老总也可以动用些关系。资金是一块,另外公司薪酬不高,留不住人,好多高层都跳槽了。”一位接近大唐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卖股权甩包袱

  9月29日,公司将其全资控股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园50.1%的股份挂牌,价格为7500万元。公司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卖这个产业园也是按照我们老总的意思,聚焦产业,将精力放在通信设备这块,产业园算是房地产开发的,不是我们专长。”

  而太平洋证券于英仪认为:卖股权一方面是缺钱,另外也是甩包袱。截至12月3日,大唐电信对外累计担保总额达到了2.26亿元,已经超过2008年净资产的一半以上;而天津产业园自成立以来并无收入,去年亏损68.3万元,今年前八个月继续亏损154万元。

  净资产溢价41.64%的股权出让将为大唐带来7500万的收入,目前似乎已经有不知名买家出手。12月10日,记者联系到项目经办人之一的赵女士,她只是表示:“不能说,你去问买卖双方吧。”

  大唐公司人士表示:是投资部门的同事在负责,没听说有什么新进展。而记者查询公告发现,对受让方的门槛要求着实不低,要求对方为国有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2亿元,总资产不低于30亿,7500万也需要一次性付清,可见大唐的资金需求的确迫切。

  增发四月未获批

  “他们老总今年本来是打算好好资本运作一把的,毕竟前些年业绩都不理想,不过这次增发12亿的大部分还是来还贷款,公司财务费用高,负担太重了,对利润也是削弱。”于英仪表示。

  早在7月27日,证监会就已经受理了大唐电信的增发申请,但四个多月仍杳无音讯。程思琦表示:或许是受限于财务指标,比如说净资产收益率,前三季度是8点几,肯定也要结合历年数据来考虑。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之前和他们保荐人渤海证券聊过,觉得通过问题肯定不大,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再融资排队的有一大堆呢。记者随后联系了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晓亮,张表示:保荐的报告是我写的,所以不方便回答。

  大唐电信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程序就是在证监会的最后审批阶段,我们正在努力,希望能够尽快出结果,具体沟通工作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他们三个人负责,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所以我们也不知道。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