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中型以上城市全面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中型以上城市全面开花
2009年12月1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主管峰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记者从12日举行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以下简称“DCDF2009”)上了解到,数字中国建设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全国中型以上城市几乎均已开展数字城市建设。

  日前,以“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为主题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以下简称“DCDF2009”)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0多名政府高层官员、著名院士、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参加了开幕式。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承办。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同期还将召开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联合举办的“全国数字城市经验交流会暨DCDF2009数字城镇专题论坛”等专题论坛。

  据了解,“数字中国”是以信息基础设施为基础的完整的中国信息系统体系,它的支撑技术是以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PS)、遥感技术(RS)、数据库技术等为主的空间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网络技术和空间信息安全技术。在我国,信息化建设早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数字中国为总目标的数字城市等信息化工程正在蓬勃发展。数字中国有助我们认识地球、认识世界、认识中国,促进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据有关专家介绍,数字中国建设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全国中型以上城市几乎均已开展数字城市建设,涉及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应急减灾、国土资源、公共设施管理等众多领域,甚至部分发达地区的县城也已开始数字城市建设。

  据与会专家介绍,中国是世界上突发公共事件类最多、活动最频繁、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逾百万,经济损失高达6500亿元。在下午举办的信息主管峰会上,来自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BCM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以及华为、ESRI公司的专家、企业家探讨了全球应急管理的进展、信息技术在减灾及灾备方面的作用等,深入分析了社会各界应该如何参与这场数字减灾和应急管理的工作。

  据悉,“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在国家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战略层面,展示数字中国成果的国内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自2004年在北京大学启动第一届以来,已分别在北京、深圳、重庆成功举办了六届,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