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促销玩“时间游戏” 专家提醒慎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家促销玩“时间游戏” 专家提醒慎买
2009年12月14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记者 杨大勇 通讯员 杨丽)“赔钱处理,最后几天”、“投资失误,清仓处理大减价”,玩时间游戏成了越来越多商家进行商品促销的手段。在郑州市农业路上一家俱店连续几个月都在做所谓的“清仓处理”,门前的促销标语时时更换,但都是“最后几天了,大减价”、“因投资失误要清仓处理”、“因管理不善即将关门,实行跳楼价”等字样。

  且不说这家店是否是商品大减价,单是它连续持续了几个月之久的“最后几天”,就让消费者感到费解。为此,记者来到该家俱店,发现这里商品的价格跟别的家俱商场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最近曾在此家俱店买过家俱的王小姐至今仍懊悔不已,“前不久家里因装修急需添置一套家俱,刚好顺路看到这家店前‘清仓处理’的牌子,想当然这里的家俱应该比较便宜,加上那时工作忙,便在这里购买了一套。最近到别的家俱商场闲逛,发现我在这里购买的家俱并不便宜,甚至比别的地方贵一点,感觉受骗了。以后不会轻易信这些了。”

  对此,一些消费者则见怪不惊了。“现在商家普遍都在用这种促销方式,我不光看到家俱店,还有一些书店,门前常年挂着‘最后几天大处理,五元一本’等牌子,其实远不是这回事。有的甚至更贵些,商家就是打着‘大处理’的幌子促销。”

  记者就此现象咨询了相关人士。有人表示,上述商家的行为是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谎称降价,属于价格欺诈行为。价格欺诈行为不仅损害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而且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造成经济生活的紊乱。

  有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价格欺诈行为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为百姓深恶痛绝。但是,由于价格欺诈行为具有很强的欺骗性,消费者往往落入陷阱而不知。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一旦购买商品后,要保存好发票及商品的标签和包装,以便出现问题后,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