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市占遥遥领先雅虎 微软能否逆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搜索市占遥遥领先雅虎 微软能否逆转?
2009年12月21日 13:4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是网络上搜索引擎龙头的雅虎公司(Yahoo),其市场份额正在急剧下降当中,而谷歌(Google)搜索引擎正日益主导市场。

  《CNN Money》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雅虎搜索引擎的市占率从10月的18%下滑至11月的17.5%,这是雅虎有史以来最低的市占率。

  蚕食了雅虎市占率的正是微软,其新搜索引擎“Bing”的市占率在11月上升了0.4%达至10.3%。这是微软搜索引擎份额自2007年9月以后,第一次在市场上超过10%。

  尽管微软的表现日渐良好,不过它已决定要与雅虎携手合作。今年7月底,微软与雅虎签订了为期10年的搜索与广告交易合约。微软Bing引擎将入主雅虎网站,同时雅虎成为Bing主要业务合作伙伴。在合作期间,两家公司将共享搜索方面所获得之广告营收,预计在未来数个月间,这项计划就会开始实施。

  分析师大多皆看好两家公司的联姻,并预测一旦合作案开始后,其市占率将接近30%。不过即使是这样,它们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表现恐怕还是会落后谷歌。

  美国搜索营销公司Chitika的Daniel Ruby表示,雅虎和微软必须要加紧脚步才能超越谷歌,而30%的距离似乎是一个很遥远的目标。

  谷歌搜索引擎市占率继7月达至65.6%后,11月又再度上升了0.9%,这也是谷歌有史以来最好的纪录。

  与此同时,雅虎的市占率却连续10个月不断下滑。一些业界人士表示,雅虎债面临转折点的时刻,随着雅虎与微软合作案的接近,雅虎这样的表现可能会破坏或突破其合作关系的价值。

  根据雅虎和微软这份长达10年的协议,微软可因Bing引擎入主雅虎网站而提高市占,作为回报,微软将支付雅虎其在雅虎网站所获得的88%收益。双方的搜索引擎品牌都将维持现状,但在雅虎搜索引擎上的搜索结果会显示出“采用Bing”的字样。

  Broadpoint Am Tech分析师Benjamin Schachter指出,事实显示,雅虎搜索引擎的表现越来越糟糕,且在与微软的合作案中,并没有任何搜索收入保证,因此,其搜索市占和次数依旧很重要。

  不过,这并不代表微软和雅虎一定全盘皆输。

  两家公司对于其广告营销皆费尽心思,甚至倾注了数百万美元。雅虎的“ItsY!ou”新活动宣传已在各大广告版和电视上出现;微软对其在本周推出的新Bing iPhone应用程序也大幅宣传。

  正因为如此,部分广告客户相信,在此两网站上刊登广告将比在谷歌上拥有更好的效果,雅虎与微软得到了广告业的广大支持。

  Ruby说,微软和雅虎在搜索引擎上提供了的质感与数量,使广告业者相信他们能从中获得更高的收益。

  所以,即使谷歌搜索引擎的市占率表现较好,微软跟雅虎也会靠着其高质感的搜索引擎打出一片天。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