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或逆转 2010年平板电视行业展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统一或逆转 2010年平板电视行业展望
2009年12月25日 15:15 来源:电脑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这个标题或许不少网友一时间不明白“统一或逆转”到底是指什么?简单来讲统一即液晶电视一统天下,逆转即等离子挽回局势。2010年是平板电视关键性的一年,因为从2008年3月退出等离子面板业务到2010年3月全面退出平板业务,先锋在中国市场暂时画上了句号,期间松下吸收了部分先锋技术人员,使得NeoPDP在发光效率、对比度、厚度上确实较过去的等离子有了明显的提升 ,但其实仍未完全获得先锋的尖端技术,而日立也取消了原本等离子面板外包给松下的计划,有转型“液晶电视”的倾向,所以经过09年的内部整合与洗礼之后,中国市场的等离子阵营目前就剩松下与长虹两家。所以对于等离子,对于松下来讲,2010年是决胜的前奏曲,而且松下也满怀信心能在3D电视上彻底拉开与LCD之间的差距。

统一或逆转 2010年平板电视行业展望

    液晶电视阵营日渐庞大,主要归功于整条工业链的完整与液晶显示技术的相对开放,这也是等离子画面效果更好却始终被动挨打的原因,尖端的技术仅仅被2-3个厂家掌握,同为等离子之间产品性能产品差距较大,导致多数品牌成本高且销量乏力,无主动权的但想做等离子的厂商不得不无奈退出转投液晶。所以话说回来,如果松下不肯开放等离子技术,即便它的产品做的再好,把液晶甩开18条马路也只能养活它一家,没有开放式的合作想要重新召回已去的战友谈何容易。同时,液晶势力的庞大也帮助它快速改善自身的缺陷,可以说现在的液晶电视在画面清晰度、屏幕稳定性、功耗、外观等多个领域完全超越以色彩与动态著称的等离子,未来两者在相关技术专利研发的速度上可想而知会有多少差距。

统一或逆转 2010年平板电视行业展望

2009年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量与成长率(单位:百万片)

    除了等离子与液晶这对冤家之外,2010年的平板电视在尺寸上仍会朝着大尺寸方向转移,根据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在09年8月份的《全球面板出货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大尺寸TFT LCD面板出货总量的4千920万片中有1千350万片为液晶电视面板,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售价方面,随着国内彩电商加快建面板厂的相关合作,有望在投产后成本比原先降低10%,而合资品牌扔将以技术为卖点维持现状,等故不考虑通胀等特殊因素的冲击,2010年液晶电视的售价将在平稳中小幅波动,而等离子方面松下尼崎PDP第五厂正式进入投产阶段,等离子在明年的价格或许还会再降低。

统一或逆转 2010年平板电视行业展望

2009年第二季倍频与双倍频液晶电视面板供货商出货量市占率与排名

    能够改善液晶电视动态模糊的倍频技术产品,一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的推崇,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针对倍频(100/120Hz)与双倍频(200/240Hz)液晶电视面板出货调查指出,倍频与双倍频扫描已成为面板厂商开发液晶电视面板不可或缺的规格。同时预估2009年全球40寸及以上尺寸液晶电视采用倍频扫描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达到1千690万片(占40寸以上出货比重的40%),而双倍频面板出货量也将达到420万片(占40寸以上出货比重的10%),消费者对于倍频液晶的需求量仍在不断扩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