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20天卖20万部iPhone 悄悄改变其营销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20天卖20万部iPhone 悄悄改变其营销策略
2010年01月06日 09: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hone是成功的,不仅对苹果公司如此,对iPhone运营商亦如此。过去两年,全球范围内的iPhone运营商的营收增长率普遍更高,而利润率几无摊薄。这凸显了手机在电信服务用户体验中的作用日益重要,明星手机的出现将加大非主流技术运营商的风险。

  联通版iPhone在华销售,看起来有了点渐入佳境的味道。

  在40天出售10万部手机之后,中国联通用不到20天的时间,再度销售出20万部手机,平均销售速度较之前提高了四倍。

  中国联通人士向本报透露,自10月30日正式销售iPhone以来,联通在两个月内售出了共30万部iPhone。

  中国联通及其代理商正在悄悄改变其营销策略:有代理商降低了iPhone价格,而联通主推的零利率分期付款,也成为刺激iPhone销量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

  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电讯研究部联席主管王进琎称,iPhone是成功的。“不仅对苹果公司如此,对iPhone运营商亦如此。过去两年,全球范围内的iPhone运营商的营收增长率普遍更高,而利润率几无摊薄。这凸显了手机在电信服务用户体验中的作用日益重要,明星手机的出现将加大非主流技术运营商的风险。”

  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瑞银唯独给予中国联通“买入”评级,并将其作为未来12个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的首选股。“新联通的技术优势将帮助公司抵消执行力不足带来的下行风险”。

  80%的iPhone水货连水货都不是?

  去年10月末,中国联通始销iPhone,对水货iPhone态度颇为宽容。联通当时表示,如果用户购置水货iPhone手机,同样可以到联通营业厅办理3G套餐使用,还专门成立适配部门,对水货iPhone进行应用上的适配。

  联通此举希望将数以百万计的水货iP hone招入麾下,迅速扩大WCDMA市场份额。

  “由于水货iPhone越来越多,明显影响了联通版iPhone的销量。以iPhone3GS(16G B版)为例,联通售价为6999元,而水货不断降价,最便宜只要5200元左右,比行货便宜20%多。”联通人士强调,正版行货之所以价格过高,主要是因为内含有17%的进口增值税。

  该人士更称,在目前的水货市场上,80%的iPhone连水货都不是,而是二手翻新机或者是用零部件拼凑起来的组装机,“因为做过软件修改,所以特别容易感染病毒”。

  联通网络广告首超移动

  在打击水货的同时,联通在iPhone宣传上不遗余力。易观国际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09年11月,通讯行业品牌网络广告投放与10月相比环比上涨17.17%,其中联通由于推广iPhone手机,广告投放超过中国移动居行业首位。

  在11月的通讯行业品牌网络广告排名中,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依旧占据前三位置,但以往经常排名3、4位的中国联通本月投放金额环比上涨135.06%,超过了长期占据首位的中国移动。

  联通广告投放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10月31日联通版iphone在中国大陆上市,联通加大对其广告宣传的力度,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与去年10月相比有小幅下滑。

  20天卖出20万部iPhone

  除舆论造势之外,联通开始改变此前“好货不愁卖”的单一营销策略:在去年12月底启动的购物高峰期间,中国联通首次在广东地区进行大面积促销。消费者在广东联通营业厅、国美等大型门店办理iPhone合约计划,除了获得iPhone独享的套餐优惠以外,还可获赠限量版礼包。

  此外,联通还针对iPhone手机与银行开展分期付款销售模式,进一步降低用户购买iPhone手机的门槛。例如在广州,招商银行信用卡用户参与联通iPhone合约计划,就可以零利息、零手续费购买iPhone手机。

  记者获悉,目前,iP hone 3G(8G版)在经销商盛旗电讯中的价格仅为4599元,比早前4999元的价格降低了400元,拉近与水货的价差。

  “iPhone早期在市场销售平淡的原因有三,一是套餐资费从4999-7999元不等,对于普通中国消费者来说过高;二是联通仍在理顺iPhone分销渠道;此外,根据监管要求,iPhone被关闭W ifi功能,大大降低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尽管有诸多不利因素,王进琎仍表示,相信iPhone销量应会逐步上升,“随着春节临近(2010年2月),iPhone契合中国高端礼品市场。”

  iPhone销量的走势确在上扬。联通人士透露,自10月30日正式销售iPhone、至12月10日的40天内,联通销售iPhone共10万部,而在12月11日至27日的17天中,销量迅速攀升至30万部,在20天中,平均每天可以卖出1万部iPhone,平均销售速度较之前提高了四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