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商务交易类应用年增百分之六十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络商务交易类应用年增百分之六十八
2010年01月1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李丹)CNNIC十五日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普及率的逐年提高,商务交易类应用异军突起,平均年增幅达百分之六十八,预示着二0一0年网络购物市场将迎来更大规模发展。

  CNNIC《报告》调查显示,中国网络商务交易类应用的用户规模飞速增长,其中网上支付用户年增幅为百分之八十点九,居所有应用增长之首。旅游预订、网络炒股用户规模分别增长百分之七十七点九和百分之六十七,有力地拉动了网上支付的增长。而据CNNIC监测,二00九年中国网络购市场交易规模达两千五百亿元,较二00八年翻番增长。这主要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客观促进作用,网络作为便捷的营销平台,成为了企业摆脱困境的捷径。

  从相关数据中可以读出,中国互联网应用显示出网络消费快速增长的趋势,但与美国同领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有很大增长空间。

  此外,《报告》还显示,虽然二00九年中国IPV4地址量达到二点三二亿,年增幅为百分之二十八点二,但近两年网民平均IPV4地址拥有量持续下降,国际IP地址也面临被分配殆尽的形式。推进互联网向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过渡已成为当务之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