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委员会:促进中国SaaS与云计算健康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云计算委员会:促进中国SaaS与云计算健康发展
2010年01月25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日前,ICT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联合国内最大的在线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八百客、传统管理软件巨头用友等50多家公司,在京共同宣布成立“云计算委员会”,并发布了“促进中国SaaS与云计算健康发展”倡议书。该倡议书的发布,标志着以SaaS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下一代企业管理系统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并有了行业发展规范。  

  倡议书中,业界厂商针对当前用户普遍关注和关系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做出了八点郑重承诺。承诺诚信经营,严守客户数据秘密,不将数据提供给任何第三方,并为此制订严格的管理制度,对系统在技术上进行全面的安全保障,确保客户数据在物理性和保密性上不受任何损害;承诺当发生客户数据安全性问题时,愿意为客户因此而带来的损失做出相应的赔偿;还承诺业内企业相互尊重和支持,倡导共享与协同的价值观,不剽窃和盗用他人的知识产权。

  作为本次倡议发起主要方之一,八百客CEO李智表示,“这是优化互联网环境,扫清云计算前进障碍,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

  他说,云计算的应用,不仅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信息化管理的门槛,而且提高了管理效率,增强了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而云计算基于资源优化配置的方式,将单个企业购买IT基础设施、后续升级、维护、管理的费用转移给云计算服务商,而服务商则可以购买专业的设备、服务器集群为多家企业服务。企业降低了成本,云计算厂商又使得资源合理分配、利用,双方实质上是互惠、供应的关系。这是云计算体现的优势,更是IT业不断进步的表现。

  据计世资讯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云计算服务市场正处于引入阶段,2009年的市场收入达到了356亿元,比2008年增长36.9%。SaaS与云计算是我国IT产业引领全球创新、发展软件与服务业的重大机遇,也将成为推动我国信息化普及的主流模式。当前SaaS与云计算正处于发展的起步期,需要业界在数据安全、产品、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断提升、共同努力,克服用户应用信心不足等问题,共同推动广大用户积极采用SaaS与云计算的相关服务,促进SaaS与云计算的健康发展。

  业内认为,此次倡议书的签订将会增强企业使用云计算的积极性与信任度,有利于云计算的推广和发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