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提升厂商业绩 中国市场需求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智能手机提升厂商业绩 中国市场需求升温
2010年02月08日 13:45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称,由于经济改善提高了需求加上苹果手机发货量几乎翻了一番,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发货量增长10%,扭转了前四个季度下降态势。伦敦分析师内尔·莫斯顿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手机销售商第四季度的发货量为3.24亿美元。

  全球市场止跌回暖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称,三星电子和LG电子双双打破了第四季度销售纪录,两家公司合计占有整个手机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由于在亚洲和非洲业务的增长,诺基亚去年第四季度手机发货量增长了12%,以39.1%的市场份额占有量,仍然位居全球第一大手机销售商地位。2009年第四季度是摩托罗拉自2001初以来业绩最差的一个季度。

  该市场研究机构指出,消费支出的增长和市场对上网功能手机产品需求的提高,使得手机业从中受益。另外,由于在欧洲和亚洲的业务增加,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发货量从一年前同期的440万部增长至870万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商手机发货量可能会达到2.65亿部,同比增长8%。

  Strategy Analytics称,第四季度,摩托罗拉手机发货量下降38%至1200万部,索尼爱立信下降40%至1460万部,“这两家公司受到经济危机影响最大,在过去一年半中每家所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均下降了4%至5%”。诺基亚在中国市场的业绩最为强劲,得益于早期它在中国销售渠道投入力度很大。莫斯顿表示:“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很出色,但是长期挑战依然存在,其中包括在高增长触控屏手机市场的份额低于平均水平,并且在美国市场份额过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