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阅读器火速山寨化 千元山寨产品已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书阅读器火速山寨化 千元山寨产品已现身
2010年02月09日 09: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寨”似乎是国内消费电子市场上永不消退的热潮,在手机市场大获全胜,在上网本备受挫折之后,山寨厂商们丝毫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这一次,他们瞄准的对象是方兴未艾的电子书阅读器市场。

  据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目前深圳山寨厂商中采用台湾元太科技E-ink电子墨水显示屏+三星芯片的公模方案已经正式浮出水面,上百家山寨厂商正准备进入电子书阅读器生产环节,相关产品可能在4月份前后大量涌入市场。与进军手机和上网本市场时一样,山寨电子书阅读器的最有力武器仍然是价格,目前市场最低出货价已经杀到600元左右。但正如山寨上网本所遭遇到的情况一样,市场整体需求不足和软硬件先天缺陷也将成为山寨电子书发威的最大挑战,甚至情况还有可能更糟。

  千元山寨产品已经现身

  2010年无疑已经是电子书阅读器概念火热的一年,年初的美国CES大展上,此类产品的展台规模空前,媒体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曝光。以国内山寨厂商什么火爆做什么的惯例,如此肥肉自然是不愿放过的。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目前深圳已经出现了不少山寨电子书阅读器的公模方案,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纯粹的假冒产品,即将过去传统的MP4产品配上5英寸甚至更大尺寸的液晶屏幕打上电子书的称号进行销售。这类产品本身就有成熟的公模方案,性能方面也颇为强悍,不仅能够看电子书、同时还能播放MP3、MP4,收听FM广播甚至是进行GPS导航,市场售价从400-800元不等,相当的低廉。不过此类产品由于属于典型的鱼目混珠,对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直接冲击并不强,能够影响的主要还是那些对电子书阅读器产品概念弄不太清楚的消费人群。

  第二类则是真正的山寨化电子书阅读器产品。它们普遍采用5-6英寸的E-ink电子墨水技术的专用屏幕,使用三星处理器芯片和WinCE或Linux的操作系统,其基本功能和目前国内正规厂商的电子书阅读器大致相同,但是价格却要便宜很多。据记者了解,目前使用元太科技电子墨水屏幕的山寨电子书阅读器的最低出货价已经打到了600元,市场零售价则在1000元左右,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利润空间却相当可观。

  目前,国内正规电子书阅读器的市场零售价最低也在1500元以上,山寨和行货之间超过500元的价差无疑对消费者是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因此,山寨电子书阅读器如果在4月份大批登陆市场的话,将对正规厂商造成很大的冲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