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前总裁被赦后重返奥委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星前总裁被赦后重返奥委会
2010年02月09日 11: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奥委会2月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执行委员会会议,决定恢复曾被判刑的韩国三星集团前总裁李健熙的委员资格。

  据报道,李健熙于1996年被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08年7月,李健熙由于涉嫌逃税和金融问题被韩国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在这一判决作出前,李健熙已主动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停止其奥委会委员身份和活动。

  韩国政府去年12月对李健熙进行特赦,此后,李健熙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复职要求。此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决定使李健熙得以在时隔18个月后重获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他将于本月10日启程前往温哥华,参加11日开幕的国际奥委会大会。

  媒体分析指出,李健熙重返国际奥委会,将有利于韩国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韩国政府表示,李健熙将是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一个关键人物。与平昌争夺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的还有德国的慕尼黑和法国的阿纳西。

  虽然恢复了李健熙的委员资格,但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表示,李健熙的行为“损害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并违背了国际奥委会的道德规范,因此,国际奥委会将对他予以“申斥”,并禁止他在5年内在国际奥委会的任何委员会任职。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这相当于已经实施了国际奥委会三种最重处罚中的两种。还有一种最严重的处罚就是开除。

  (马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