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投资将缩减 3G考验设备商2010年盈利能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投资将缩减 3G考验设备商2010年盈利能力
2010年02月09日 15:47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两大通信设备商近日都发布了2009财年的业绩预告。来自中国通信网的消息,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绩预告预计,其2009年全年实现的净利润较2008年度增长40%到60%;中兴通讯在港交所发布的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业绩预计,其2009年净利润约为23.7409亿元至25.8991亿元,同比增幅达43%至56%。

  两家公司都将3G网络建设和投资拉动作为增势的最大功臣。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华为等其他通信设备商对该市场的角逐也愈发显露。但翻过2009年,当运营商的投资缩减被业界视为“定局”,连中兴通讯的相关人士都表示,“如果2009年是政府的大量投资‘救’了大家,2010年就要看国外市场的起色了。”是机遇还是考验?通信设备商们要再续财报辉煌恐怕免不了转变盈利思路了。

  业绩受益3G,国内外通信设备商加剧掘金

  烽火通信认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受益于国家对通信建设投入的增加和3G建设需求的扩大;中兴通讯也表示,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受中国3G网络建设与强化内部管理的综合影响。3G作为“救命稻草”的功效在金融危机尚未褪尽的市场行情中尤为明显。

  不仅这两家,日前,知情人士独家透露,鉴于中国3G的建设进度以及运营市场的竞争局面,预计联通将于2010年年中开始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要城市部署HSPA+主要的三家厂商已在前期测试阶段展开激烈竞争。另据披露,在中国联通于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三地启动的WCDMA演进技术测试中,由华为、爱立信和中兴进行的HSPA+测试项目速率就高达21Mbps,是联通现有3G网络的1.5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