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里的老板:晒日程爆隐私 生活得很真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围脖里的老板:晒日程爆隐私 生活得很真实
2010年02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1日,媒体报道了有“打工皇帝”之称的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正在筹拍电影的消息,这条新闻线索的出处却是唐骏的微博。正是因为唐骏在微博中称中国缺少既“沧桑,又有经历、魅力、洋气,外企一看就知道”的男演员,这才引起了媒体人士的注意。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是微博里的活跃分子,针对“中服地块”挂牌事件,很多媒体人士都在关注潘石屹的博客,但潘石屹却在微博中表示,“我暂时不接受媒体直接的采访了。会在适当的时候在微博上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如今被称为“围脖”的微博已经成为老板们的新宠,李开复、唐骏、潘石屹、俞敏洪、王石等老板的微博,每个都有着几十万的“粉丝”。老板热衷写微博,而“粉丝”热衷评微博,正如潘石屹2月14日在微博中所写:“微博是什么?为什么会火?它就是当年的迪斯科,它就是精神的卡拉OK。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能说话。开微博的朋友要有草根精神,与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明星和精英在微博上是很难受的。微博不怕错字、错句、错误和片面的观点。有无数的人在为你免费修改着。”

  在围脖里生活得很真实

  危机公关专家艾学蛟一直关注老板热心写微博的现象。他认为,不少老板的博客很少是自己所写,而是自己亮出观点,让助手来写,“这种大块的博客文章需要遣词造句,需要大量的时间,还要观点鲜明有可读性,老板做到这些很难。但微博一下子就改变了这种情况,他们随时随地有什么想法,手机都可以写,老板没有大块的时间,但零散的时间有的是”。

  艾学蛟还透露,其实很多老板用电脑打字的速度是很慢的,而微博支持用手机输入,甚至可以用手写输入,这种方便性也提高了很多老板发表欲望。潘石屹的夫人张欣就曾经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写微博的办法很多,你们谁能猜出来任志强的微博是怎么写出来的吗?他用一个老式的手写手机,用自己的眼镜腿写出来的。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别扭的写呢?他说,年纪大了,眼睛花了,写字要把眼镜摘下来,正好用眼镜腿写微博了。”

  “以前就知道我们老俞很可爱,但接触的机会毕竟很少,如果你看了他的微博,就知道这个老总到底有多可爱了。”新东方的一位职员告诉记者。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微博的“粉丝”已经超过43万,很多“粉丝”都把俞敏洪亲切地称为老俞,老俞的“可爱”也经常展现在微博里。他在2009年12月7日的微博中写道,“昨天晚上企业领袖颁奖结束后,一些企业家朋友一起聚会,大家玩得很高兴,就开始唱歌。郭广昌做主持,大家轮着唱,马云能把英文歌唱得很好,用友的王文京也唱得很好,还有龙湖的吴亚军等;柳传志在一边笑眯眯看着大家闹,我唱了一首《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结果唱劈了,声嘶力竭,从此被记录在案了。”俞敏洪的这段话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幽默,还展示了企业家这个群体的真实生活。

  潘石屹的微博里也幽默地记录了一段当年与任志强的对话:“11年前,我和任总一起吃饭,他情绪很不好。我问他,出什么事了?他说,朱总理因我年薪的事,批字了。我问,批了什么字?他说,不知道。我问,批给谁了?他说,批给北京市市长和建设部部长了。我问,违法没有?他说,没有。我问,漏税没有?他说,没有。我问,拿到年薪没有?他说,没有,国资委没有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